快新聞/旅客遭丟包富國島! 王國材批「年代旅遊不負責任」:一定重罰
王國材要求重罰年代旅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暴出數百名台灣旅客慘丟包在越南堅江省富國島事件。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5)日表示,旅行社不負責任,收了錢把旅客帶到國外丟包,要求觀光署重罰年代旅遊。

更多新聞: 富國島遭丟包旅客回家了! 沒飯吃.睡不好 旅客怒"再也不參加"

王國材今天受訪時表示,年代旅遊沒有事先安排好,讓旅客在國外旅遊行程中斷,這部分一定要求觀光署對年代旅遊重罰。

王國材進一步說明,旅行業管理規則有規定出團前要辦好簽證、機票、住宿,但年代旅遊幾乎沒做好,所以要按照規定處罰;此外,消費者保護法也有相關罰則,最重一開始可以要求停業3個月,後續看狀況處理,依法也可罰1到5萬元。

王國材痛批,旅行社不負責任,收了錢把旅客帶到國外丟包,一定會嚴格處理。他說,年代旅遊把旅客丟包,跟地接紛爭影響到旅客,一定要進行調查,品保協會也會協助民眾求償,應該是今天會開始處理,觀光署跟品保協會會調查,還給民眾公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國島被丟包! 旅客返台無奈嘆:餓了20小時才吃到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