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受陌生人幫助!南非媽媽住台13年將離開 她喊:感謝台灣的友好
嫁來台灣的英國媽媽Lucy,近日訪問了將離開台灣的南非媽媽Emma,更聽她分享了在台灣的生活。(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離開熟悉的環境,總會將離別身邊人事物而感到不捨,近日英國媽媽Lucy,訪問住台13年、但即將離開台灣的南非媽媽Emma,並詢問她在台灣想念的事情,以及過去在台灣的收穫。Emma則表示除了台灣的便利性之外,也留下許多美好且重要的回應,還曾接受台灣陌生人的幫助,讓Emma表示:「感謝台灣的友好!」

更多新聞: 拍片談「台灣房價」被網友噴爆 美國網紅道歉:我真的太天真


曾受陌生人幫助!南非媽媽住台13年將離開 她喊:感謝台灣的友好
在台灣生產2個孩子的南非媽媽Emma,大讚台灣的醫療和健保制度,也感激醫療人員的幫忙。(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嫁來台灣的英國媽媽Lucy,近日訪問了住在台灣生活13年的南非媽媽Emma,不過在影片中Emma卻表示她將要離開台灣回到南非,Lucy直言:「妳會因為離開台灣而錯過什麼。」Emma也坦言自己會想念網路,因為南非的網路不方便且昂貴,有時候甚至有限電問題無法使用電力、路由器等,Emma還說也會想念台灣的便利性,她指出:「到處都有便利商店可以寄送包裹。」不但容易且方便,還提及在台灣就算語言有障礙,仍然比自己國家方便。

曾受陌生人幫助!南非媽媽住台13年將離開 她喊:感謝台灣的友好
Emma透露在台灣受到許多陌生人相助,有的時候甚至連對方的臉都沒看到。(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Emma也和Lucy分享過去在台灣留下的印象深刻回憶,像是在台灣她生了2個孩子,也在醫院受到很好的照顧,還提及某次帶著寶寶去超市,手上拿了許多東西,最後是路邊的陌生人將她把機車牽好,她說:「我甚至沒看到他的臉。」Emma表示:「在我在台灣的時光裡,確實有很多小故事,我能感受到這段時光讓我成長,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認為在台灣擴大了視野和思維方式,最後Emma說:「我想感謝台灣的開放、友好和樂於助人。」


更多新聞: 小粉紅遊泰國崩潰!稱「台灣屬中國」遭反駁 時評員笑:全球辱華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