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罕病律師陳俊翰辭世享年41歲 民進黨:感冒引起併發症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中研院學者陳俊翰。(圖/陳俊翰提供)

首次上稿:2/15 17:18
更新時間:2/15 17:52(更新親友聲明)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中研院學者陳俊翰今(15)日驚傳不幸過世,享年41歲。對此,民進黨稍早證實,他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本月11日凌晨辭世。

更多新聞: 身障律師遭訕笑!蒼藍鴿解析陳俊翰罕病 這經歷他超佩服:是生命鬥士

民進黨表示,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月10日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2月11日凌晨不幸逝世,「我們聞訊感到無比震驚與悲傷。俊翰的家人低調辦理後事,年節期間未對外公布」;今日委由民進黨黨中央代為發布消息,感謝各界關心,也請給家屬空間處理相關事宜。

親友透過陳俊翰的私人臉書發文表示,各位關心俊翰的朋友們,俊翰於2月10日傍晚感到身體不適,緊急送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處就醫,「雖經多名醫療人員極力搶救後,仍然於2月11日凌晨離開了我們,縱使萬般的不捨,我們只能祈禱俊翰可以忘記病痛,前往更美好的地方」。

親友將於2月16日移靈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106靈堂),並於2月27日早上10點進行公祭儀式,讓關心俊翰、與俊翰一起走過每一個重要人生階段的好朋友們,可以一起來,陪他走過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親友表示,也懇請各位朋友們,盡可能的給家屬們一些時間與空間來緬懷俊翰;後續治喪事宜會由民進黨中央、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立委柯建銘總召服務處與陽明交通大學林志潔教授共同商議處理,家屬也在此感謝所有人的協助、理解與體諒。

陳俊翰兒時起就罹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自小有了出國留學的夢想,但因罹患先天性「脊隨性肌肉萎縮症」,全身僅眼睛、嘴巴及一根小指能夠活動,認真好學,先後在台大雙修會計系及法律系、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及密西根大學法律博士,台灣律師高考榜首、美國律師。

去(2023)年11月15日,民進黨公布不分區名單,其中排在第16名的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學者陳俊翰特別引人關注;而民進黨今(2024)年1月11日舉行「凱道護國之夜」時,特別力邀他上台演說,娓娓道來自己一路奮鬥的心路歷程,更闡述他進入國會後希望推動的政策方向與願景。

孰料,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時,王一席「殘疾人士推上去」上演催淚劇碼的評論,引發輿論眾怒,陸委會與移民署聯繫後,確認王持觀光簽證來台,卻上節目已違規,決議註銷入出境許可證,並境管5年。


更多新聞: LIVE/賀瓏節目涉歧視事隔多日致歉惹議 陳俊翰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