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加持 19歲「中國飛魚」潘展樂摘世錦賽金牌
中國19歲選手潘展樂不僅先前打破世界紀錄,還拿下個人100公尺自由式金牌。(圖/路透)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19歲中國泳將潘展樂,在卡達杜哈世界游泳錦標賽異軍突起,他以47秒53的成績拿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金牌,更早之前,他其實已經在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奪下金牌,個人游出46秒80成績,締造新的世界紀錄,也被譽為「中國飛魚」。

更多新聞: 中國13歲小將稱霸跳台 奪世界游泳錦標賽混雙跳水金牌

眾家泳將一躍而下,即將上演的是百米自由式的激烈競爭,到了中後半段,勝負依舊看不清,第四道的中國好手卻一口氣從第四名,竄上第一。賽事主播:「潘展樂追過來了,潘展樂要贏得金牌了。」以47秒53的成績在最後上演逆轉秀,19歲潘展樂拿下金牌。中國泳將潘展樂賽後受訪時表示:「我覺得成績其實比較一般,但是我也是第一次拿到我的單項金牌,所以還是比較激動的。」


男子1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加持 19歲「中國飛魚」潘展樂摘世錦賽金牌
潘展樂(中)拿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金牌,也是中國時隔九年再度稱霸這個項目。(圖/路透)


會說成績一般,不是沒有根據,因為潘展樂在先前的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才有驚人演出。以46秒80成績,寫下世界紀錄,潘展樂與隊友一起拿下金牌,幾天過後個人再贏得一面,接下來的目標當然就是巴黎奧運。中國泳將潘展樂:「頒完獎以後從零開始,繼續努力備戰巴黎奧運會。」這是中國隊時隔九年,再次稱霸世錦賽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項目,潘展樂一舉打響名號,「中國飛魚」稱號開始不脛而走,也成為各國好手拚戰奧運獎牌的強勁假想敵。


男子1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加持 19歲「中國飛魚」潘展樂摘世錦賽金牌
潘展樂在這次世錦賽游出破紀錄的好表現,下一個目標就是前進巴黎奧運。(圖/路透)




更多新聞: 巴黎時裝週運動員走伸展台 法國奧運國手身披團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