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3歲小將稱霸跳台 奪世界游泳錦標賽混雙跳水金牌
中國13歲黃建杰搭檔19歲張家齊奪混雙10公尺高台跳水金牌。(圖/翻攝World AquaticsIG)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游泳世錦賽是僅次於奧運的殿堂級大賽,居然有年紀超小的選手能稱霸!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的世錦標賽,混雙10公尺高台跳水,中國13歲小將黃建杰,和19歲的大姐姐張家齊搭檔默契十足,以353.82分摘下金牌,展現超強實力。

更多新聞: 網紅挑戰水中憋氣 「泡水裡超過1分半」直打哆嗦:感覺看到上帝了

畫面左邊的張家齊,要衛冕混雙10公尺高台跳水金牌,兩人近乎完美的一跳,動作整齊一致,水花也非常小,張家齊今年的搭檔,換成了年僅13歲的黃建杰,但是比賽結果還是一樣,他們兩人獲得了353.82的最高分,摘下了中國隊,在本屆游泳世錦賽的第一面金牌,張家齊也衛冕成功,由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親自為他們掛上獎牌,2024杜哈游泳世錦賽,從2月2號展開,將一直比到18號結束,有來自197國,超過2500位選手參賽。


中國13歲小將稱霸跳台 奪世界游泳錦標賽混雙跳水金牌

跳水王子戴利率英國隊奪跳水混合團體賽金牌。(圖/翻攝World AquaticsIG)

至於跳水混合團體賽,由東京奧運,雙人10公尺高台跳水金牌,英國跳水王子戴利,領軍的英國隊,4位好手經過3輪6個項目的比賽之後,以總分421.65分,摘下了英國隊,在本屆比賽的第一金,東京奧運後,2年半沒參加國際比賽的戴利,現在站上跳板,會很緊張,賽後戴利表示:「我很緊張這是我兩年半以來,第一場國際比賽,在跳板上彈跳時我快嚇死了,但是能回來再度比賽感覺很好,跟身邊隊友一起感覺非常棒。」

戴利奪金後將在8號,參加他最拿手的雙人10公尺高台跳水,爭取今年巴黎奧運的資格,尋求連5屆參賽,並衛冕金牌。


更多新聞: 重新開放民眾游泳戲水! 基隆「海興游泳池」改善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