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遭打偏高爾夫球「擊瞎左眼」 球場「無防護設施」須賠78萬
高爾夫球場內球友揮桿擊球場景(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一名黃姓男子,2020年8月,到彰化一處高爾夫球場打球,搭球車返回球場會館時,意外遭一顆打偏的高爾夫球擊中左眼,幾乎全盲,事後他對擊球男子和球場提出告訴,一審判決,揮桿男子,刑事、民事都沒有責任,而球場須賠償78萬,理由是球場沒有防護設施,對此,球場將會上訴。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場館融合歷史底蘊 民視記者走訪羅蘭高地


男遭打偏高爾夫球「擊瞎左眼」 球場「無防護設施」須賠78萬
高爾夫球場內球友揮桿場景(圖/民視新聞)



坐在球車上,黃姓男子,手摀著左眼,表情痛苦,因為天外飛來一顆高爾夫球,不偏不倚擊中他。意外發生在,2020年8月,彰化這家高爾夫球場,當時黃先生打完球,搭球車前往球場會館途中,行經第10洞旁的球車道,一顆打偏的高爾夫球,意外打中他的眼睛,導致他左眼裸視視力,僅能辨識光感,無法矯正,幾乎全盲。


男遭打偏高爾夫球「擊瞎左眼」 球場「無防護設施」須賠78萬
球場經理說明案發經過情形(圖/民視新聞)



這起高爾夫球誤傷事件,一審判決部分,揮桿擊球的男子,刑事、民事都沒有責任,而球場在民事部分,必須賠償黃先生78萬,法院認為球場缺乏防護網等設施。通常揮桿出槌,球偏離球道,都會高喊看球,但球要怎麼飛,難以捉摸,意外擊傷球友,沒有人願意,對於一審判決,球場表示,將再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明揚大火釀10死 董座劉安晧遭求處5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