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漲價第一槍 鬍鬚張宣布「兩款便當」調漲5元
開工漲價第一槍 鬍鬚張宣布兩款便當調漲5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談駿豪 台北報導

知名連鎖便當店''鬍鬚張','開出年後漲價第一槍,宣布「雞腿便當」和「紅糟豆乳腿排便當」從今天(16號)起,通通漲5元,業者強調,是因為原物料及人事成本攀升,真的撐不住了,才會漲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德基蛋撻變貴了! 6品項2/1起漲價 最貴漲7元

酥脆雞腿,在滾燙的油鍋吱吱作響,等披上金黃外衣,就能起鍋,加上幾樣配菜,連鎖便當店''鬍鬚張'',經典的雞腿便當,就能端上桌,只是週五開始,漲聲響起!


開工漲價第一槍 鬍鬚張宣布「兩款便當」調漲5元
開工漲價第一槍 鬍鬚張宣布兩款便當調漲5元(圖/民視新聞)

打開便當,要啃這隻雞,得多掏5元,整份要價135元,另外這款,紅糟豆乳腿排便當,同樣也漲5元,來到115元,兩款便當漲幅達3.8%,老饕能接受嗎?



民眾說,像我工作的人 我就不常吃,一家三口 吃了三個便當,就要我三分之一的工錢,一天都吃他的,那我薪水就沒有了。

民眾說,各個地方都在漲價,如果五元而已,我覺得都還可以接受,如果說是130元,漲上去140元、145元,那就還要考量了。

繼去年2月,招牌便當、雞肉便當和豬腳便當等10項便當,一起漲5元後,才剛迎接龍年,荷包就要失血,讓外食族有些崩潰,但鬍鬚張說,他們也很苦,面臨著原物料和人力薪資雙漲,是撐不住了,才漲!


開工漲價第一槍 鬍鬚張宣布「兩款便當」調漲5元
鬍鬚張公關經理林振益說 原物料和人力薪資雙漲 撐不住了才漲(圖/民視新聞)

鬍鬚張公關經理林振益說,雞肉類的這個價格,已經跟去年比,同期成長15%,因此我們這次調整的便當,就是以雞肉類的兩款產品為主,鬍鬚張會顧慮到消費者的感受,如果可以自行吸收的話,鬍鬚張其實都是會自行吸收。



而不只鬍鬚張,八方雲集旗下的連鎖便當店''梁社漢'',年前4個品項調漲3到8元、台灣松屋也在日前公告,部分產品調升5到7元,就連平價豬排店福勝亭,的「招牌豬排定食」也是悄悄漲了15元,餐飲品牌接連喊漲,也讓民眾荷包,過完年,瘦的比人還快!


更多新聞: 凍漲27年!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 4/1起非市民調漲至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