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休市雞蛋供過於求 週六蛋價降3元 超商茶葉蛋沒反應
過年休市雞蛋供過於求 週六蛋價降3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談駿豪 台北報導


小確幸來了!由於雞蛋市場在春節期間休市,過年前的蛋還沒完全售完,因此蛋商公會決定,明天蛋價降價3元,批發價將從每台斤52元,下降為49元,產地價則下降為42.5元。

更多新聞: 加州禽流感又起釀蛋荒 「世界雞蛋之都」小鎮撲殺雞隻蛋價漲


過年休市雞蛋供過於求 蛋商公會:週六蛋價降3元
過年休市雞蛋供過於求 週六蛋價降3元(圖/民視新聞)

久違的拿出麥克筆,蛋行老闆娘,寫告示牌預告,週六17號,蛋價就要降3元,讓來採買的婆婆媽媽,立刻就決定先少買、明天再來買!


民眾說,明天降三塊錢,我今天買少一點,洋蔥炒蛋、然後蔥花蛋,然後不然就番茄炒蛋,那就快十顆了。

豆漿店業者,有差啊,因為我們在做蛋餅,我們在賣蛋餅的其實就有差,我們什麼原物料都要用到蛋啊,它一個月有時候漲到兩次,對我們來說就很傷,而且我們拿的是台灣的蛋,客戶都會強調 都是要台灣的蛋,讓我們可以,賺那麼一點點微薄的錢。

終於揮別蛋蛋的哀傷,不只阿姨開心,一天要用好幾箱蛋,靠蛋吃飯的豆漿店業者,更是感嘆,終於有了賺頭,歷經蛋荒,衝上50幾塊、天價的蛋價,終於再現4字頭,週六下降3元後,批發價將從每台斤52元,降為49元,產地價則回落到42.5元。


過年休市雞蛋供過於求 蛋商公會:週六蛋價降3元
過年休市雞蛋供過於求 週六蛋價降3元(圖/民視新聞)


蛋行業者說,目前現在是小吃店跟便當店,有的還在放假,所以有的到下禮拜一才會開張,蛋沒有用這麼快,所以那個南部蛋車,都一直上來,所以蛋就會有,供過於求的狀況,降三塊就是可能,零售買氣會比較好一點。

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說,過年的生意來講,並沒有預期的這麼好,然後那個產量也比較趨於穩定,疫情比較沒有,往年這麼嚴重,加上後面這邊,天氣慢慢比較回穩,所以有點供過於求,所以就有跌一個三塊下來。

蛋商公會解釋,由於雞蛋市場,在春節期間休市,但過年期間,蛋商還是會持續收蛋,得承擔雞蛋囤放、與銷售壓力,所以依過去慣例,都會出現"紅盤價",不過後續學校開學,用蛋需求增加,蛋價還會不會降,還很難說。




更多新聞: 收到雞蛋比鑽戒還開心? 俄羅斯蛋價一年漲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