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禽流感又起釀蛋荒 「世界雞蛋之都」小鎮撲殺雞隻蛋價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去年美國加州遭遇禽流感,沒想到今年因為從別處飛來的禽鳥,又把禽流感病毒帶來,讓加州北部有世界雞蛋之都美稱的小鎮,再度傳出禽流感疫情,傳出疫情的農場,已經把全部的雞隻銷毀,當地的蛋價恐怕又要上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西、內馬爾都輸了! 10大高薪足球巨星C羅奪冠「海撈81.3億」 

加州北部還沒傳出禽流感疫情的農場,還可以生產雞蛋上市販售,但大型雞舍裡的雞、被遠道而來避寒的鴨和鵝傳染禽流感,已經全部被撲殺,過去短短兩個月,已經有超過10間大型雞舍,撲殺共1百萬隻蛋雞,市場上的雞蛋開始缺貨,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加州禽流感又起釀蛋荒 「世界雞蛋之都」小鎮撲殺雞隻蛋價漲
加州雞農:「我們要在第一時間把雞都撲殺,因為雞舍就像病毒工廠,不把雞隻都撲殺病毒就會傳到其他雞舍。」

水禽類感染禽流感,不見得都會發病,只要牠們往其他地方遷徙,就可以藉由排泄物,把病毒傳給在雞舍的蛋雞,蛋農被迫撲殺蛋雞,進而造成蛋荒。

加州小型雞舍主人:「禽流感是相當嚴重的疫情,因為毒性非常強。」

加州禽流感又起釀蛋荒 「世界雞蛋之都」小鎮撲殺雞隻蛋價漲
​​​​​​​​去年美國禽流感導致當地蛋價飆破紀錄,12顆雞蛋要價4.82美元,換算下來一顆要大約新台幣12元,今年小農賣的一顆蛋,現在就要超過新台幣15元,已經讓民眾大喊吃不消。當地農業單位擔心禽流感傳播,已經定期對小農社的雞隻做檢測,如果有雞隻呈陽性反應,農社的雞又要被全數撲殺,蛋荒恐會越來越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震災大範圍停水 「廁所拖車」馳援助災民「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