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將成核武競賽戰場? 美眾議院:重大國安威脅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科幻作品常見的太空武器要成真了嗎,美國政府日前指控,俄羅斯要在太空部署核武器,雖然情報顯示還在開發中,而且是鎖定衛星,不是要用來攻擊地表,依然引發各界擔憂。

更多新聞: 晚安小雞在柬埔寨自導自演遭判刑 草爺狠批:讓台灣在國際上的印象變差

全球核武競賽再升溫,就連外太空也成為戰場,美國有情報顯示,俄羅斯打算在太空部署核武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更公開警告,這是「重大國安威脅」。

CNN主播:「多個消息來源表示美國獲得新情報,指出俄羅斯意圖在外太空部署反衛星核武。」

拜登政府2月15日證實消息,指控俄羅斯發展太空核武能力,意圖打擊衛星,違反了美俄都有簽署、禁止太空核武部署的1967年《外太空條約》,但也強調俄方武器還在開發,而且不會對地表構成威脅。

太空將成核武競賽戰場? 美眾議院:重大國安威脅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這不是對任何人安全的立即威脅,我們這裡所討論的武器,不是用來攻擊地表民眾,或在地表造成實質損害。」

正值國會激辯烏克蘭援助的敏感時機,共和黨就有議員懷疑,這次俄羅斯太空核武情報的公開,動機不尋常。

共和黨籍眾議員蓋茲:「我擔心這次把焦點吸引到這件事的動機,不是真的因為情報和國安因素,而是因為有政客想向烏克蘭金援600億美元。」

遭指控的俄方也給這疑慮火上加油,除了痛批美方造謠,克里姆林宮還出面反控,白宮正想方設法促使國會通過援烏法案。

太空將成核武競賽戰場? 美眾議院:重大國安威脅

CNN主播:「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說,不會評論相關報導,但指控白宮在耍伎倆。」

至於俄羅斯的太空核武器細節,美方還不是很清楚,不確定是搭載核彈頭,還是使用核動力,利用電磁脈衝摧毀衛星。

更多新聞: 直播扮豬仔晚安小雞掰了!他諷「柬埔寨野外實境秀」砲轟:浪費社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