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不到海豹「改吃老鼠」 北極熊裝戴攝影機記錄暖化日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了研究地球暖化,對北極熊生活環境及生存的影響,科學家幫20隻北極熊戴上裝有攝影機的項圈,錄下北極熊的日常。他們發現,北極熊獵不到海豹,改吃陸地上的野果和海鳥,老鼠充飢,體重快速下降,面臨生存危機。

更多新聞: 爸爸年輕撞臉林志穎!女兒曬「29年後現況照」網笑:歲月是把殺豬刀

北極熊在海灘漫步,和同伴泡在海水中嬉戲,看似悠閒,事實上牠們正在四處找食物充飢。

野生生物研究學者巴加諾:「其中兩隻熊找到海洋生物的屍體,量少幾乎吃不夠,一隻熊試著叼海豹游回岸邊,最終還是在半途中放掉,對我們來說,這暗示著這些北極熊沒辦法邊吃邊游泳。」

獵不到海豹「改吃老鼠」 北極熊裝戴攝影機記錄暖化日常
​​​​​​​​​​​​北極冰層隨著地球暖化消失,生活在浮冰上的北極熊無法游到外海獵食,只能仰賴海上漂浮的動物屍體,和陸地上的雜草野果,海鳥等小動物維生,體重快速下降。

野生生物研究學者巴加諾:「不管是活動力強在陸地上找食物吃,或者在休息,牠們的身體指數都以相似的速率下降,大約是每天1公斤,經驗不足體型較小的(北極)熊,沒辦法在冰上,累積足夠的體脂肪後才到陸地上,牠們未來餓死的風險最高。」

獵不到海豹「改吃老鼠」 北極熊裝戴攝影機記錄暖化日常
專家在20隻北極熊身上安裝攝影機,從2019年起,追蹤3年發現,北極熊棲息的浮冰消失後,牠們被迫在陸地上待更久的時間。食物來源減少,部分北極熊為了要降低消耗能量,進入類似冬眠的狀態。其他北極熊則在岸上覓食,但這些只夠塞塞牙縫,不能夠提供牠們日常所需的卡洛里。長期下來可能面臨挨餓死亡的命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刺!嘴裡嗆北約邪惡 普丁遭抓包穿27萬「義大利精品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