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回小費? 自摸大方給外送員一千元紅包 事後輸錢竟討回
一名網友自摸給外送員小費一千,事後竟因輸錢想討回。(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胡崇恩 台北報導

許多人過年都會打麻將和親友消遣一下,有名網友透露自摸贏錢,當場大方包給外送員一千元紅包,但最後輸光光,致電向外送員討回紅包,卻被拒絕,因此這位網友上網求助,稱是「意外之財」「只想拿回我的錢」,被網友大酸「哪有給小費還收回的?」

更多新聞: 輸不起?大伯過年揪打麻將…他爽贏「4位數」被賴帳傻眼問:現在怎麼辦

外送員騎車上班工作辛苦,過年期間工作加倍,但也常常收到額外的紅包謝禮!外送員:「(春節期間)總共1千多塊啦,有的時候是幾百塊,一兩百塊這樣子。」一名網友就自爆,過年打麻將叫外送,送貨員抵達時,剛好自摸贏錢,他當場包了一千元當小費,對方又驚又喜,只是沒想到,他最後輸到連買菸錢都沒了,靈機一動,打電話拜託外送員能否歸還千元小費,還承諾下次遇到可以給雙倍,但外送員不肯,甚至封鎖電話,讓他想問如果投訴平台說外送員多收錢會把錢還給我嗎?


討回小費? 自摸大方給外送員一千元紅包 事後輸錢竟討回
外送員過年期間常收到紅包。(圖/非當事外送員、民視新聞)


外送員:「(有客人想把小費收回來的狀況嗎),沒有欸,比較尷尬吧,不想給的就直接還他啊,就不要起額外的衝突這樣子。」外送員看法大不同,不過文章一PO出,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贏來的錢就是意外之財!更有人酸,包紅包還投訴根本是叫誣告造假,哪有人給小費還收回的,小孩紅包要不要收回,什麼奇葩都有!民眾:「我覺得不是很好啊,但他如果真的很需要錢,我大概還是會拿出來,那個對我來講也是天上掉下來的,包了給人家你再收回來,好像沒有人(這樣) 不會這樣子。」


討回小費? 自摸大方給外送員一千元紅包 事後輸錢竟討回
專家認為打麻將贏錢,包紅包給別人不宜再收回。(圖/民視新聞)


中華麻將競技協會理事長張華特:「不管是紅包白包,哪有人在收回來的,笑話了,不需要太去計較,因為當下最起碼,你已經享受到自摸的樂趣了嘛。」打麻將是不少人過年的消遣活動,專家也建議,打牌憑實力自摸,送出去的紅包、如果真的硬要討回來,恐怕只會拐到自己新年的運氣!


更多新聞: 各面額刮刮樂「中獎指數」曝!「100元CP值最低」內行激推這2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