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飲料被要求酒測還慘吞罰單 警強調開單有據:他騎車不穩
台東一名男子不滿自己已下車,卻被警方酒測(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有名男子日前騎車去檳榔攤買飲料,卻被警方從店內叫出來酒測,因為酒測值超標被開了一張罰單,讓他很生氣,因為他認為當下機車已經熄火,人也不在車上,員警還跨雙黃線迴轉來抓他,有執法過當之虞。不過警方說,是先看到男子騎車不穩,才會尾隨逮酒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 晚安小雞、阿鬧遭柬國判2年有期徒刑

當事人林先生:「我那天就工作完要回家,就來海濱公園吃早餐就吃魚湯,喝三杯保力達和一罐罐裝啤酒,(吃完)大概九點多。」林先生覺得很委屈,自己只是騎車去檳榔攤買個飲料,就被警察叫出來,要求酒測,吞了一張罰單。而且警察還跨越雙黃線迴轉,讓他好傻眼,質疑警方有濫用職權的疑慮。當事人林先生:「我心裡在想,現在的警察權限有這麼大嗎?我機車也都停在路邊了,然後進去裡面,它也沒在發動;結果他就從檳榔攤裡面叫我出來,對我進行酒測。」

買飲料被要求酒測還慘吞罰單 警強調開單有據:他騎車不穩
(圖/民視新聞)

台東太麻里林姓男子日前在檳榔攤買飲料時,被員警要求進行酒測,當時酒測值達0.27超標,被開罰。但他不滿,認為自己當時沒騎車,車也熄火,對於員警的處理方式他不能接受。其他也覺得警方逮酒駕不合理。其他民眾:「不合理阿。」前台東議長 李錦慧:「熄火、沒開車,又在檳榔攤裡面買東西聊天;警察又進去檳榔攤 把他叫出來,我認為盤查有夠過當。」

買飲料被要求酒測還慘吞罰單 警強調開單有據:他騎車不穩
林姓男子被攔查的檳榔攤(圖/民視新聞)

台東大武分局副分局長洪大亮:「本分局員警於本年二月間,在台九線378公里路段,發現林姓男子疑似酒後騎車,行車不穩;故迴轉尾隨於檳榔攤前攔查林民。」警方澄清不是隨便亂懷疑,是看到男子騎車搖搖晃晃的,才會一路跟著他去買飲料。警方強調,一切依法處理,開單也是依法有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晚安小雞在柬埔寨自導自演遭判刑 草爺狠批:讓台灣在國際上的印象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