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瀰漫燒焦味 油罐車疑煞車故障鎖死輪胎起火
疑後輪煞車鎖死,頭城油罐車起火伴隨爆炸聲。(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頭城今(16日)早上,發生一起油罐車輪胎起火意外!行駛在路上的油罐車,疑似因後輪煞車故障鎖死,造成輪胎起火,還波及路旁1輛停放的自小客車,見狀車著火,附近居民拿出滅火氣幫忙救火,而且空氣中還瀰漫著濃濃的燒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頭城油罐車「疑煞車鎖死」輪胎起火傳爆炸聲 居民拿滅火器急衝

油罐車好端端開在路上,但沒想到行經路口時,車身後方竟然冒出黑色濃煙,甚至傳出爆炸聲響,嚇壞附近居民。目擊民眾:「我是聽到聲音然後看他滑行到那邊,就是爆胎的聲音,其實在大聲的前面還有一個小一點的聲音,其實有兩個聲音,靠邊停的時候它底下車體就冒火了」。目擊民眾:「真的是起火,輪胎整個都燒起來,很大,剛開始是還好但是越燒越大,我們就拿我們家的滅火器」。

空氣瀰漫燒焦味 油罐車疑煞車故障鎖死輪胎起火
疑後輪煞車鎖死,頭城油罐車起火伴隨爆炸聲。(圖/民視新聞)

居民紛紛拿出滅火器幫忙滅火,但直到消防員到場佈水線救火,才控制油罐車的火勢。事發在16日早上10點多,一輛裝著非危險物品的"矽酸鈉",俗稱水玻璃的油罐車,行經宜蘭頭城時,疑似因為後輪煞車故障,導致輪胎鎖死,才會起火燃燒,據了解現場找不到大車司機,但空氣中卻瀰漫濃濃的燒焦味。宜蘭縣礁溪分局四組長歐陽奇:「劉姓男子駕駛槽罐車內裝矽酸鈉俗稱水玻璃, 非危險物品,疑因後輪煞車故障鎖死造成輪胎起火,並波及路旁停放一輛自小客車」。

空氣瀰漫燒焦味 油罐車疑煞車故障鎖死輪胎起火
空氣瀰漫燒焦味,油罐車疑煞車故障鎖死輪胎起火。(圖/民視新聞)

火勢熄滅後,修車師傅幫忙更換輪胎,因為車胎已經龜裂還有毛邊,不堪使用,所幸意外沒造成人員受傷。不過警方提醒,車輛必須定期檢修,免得發生交通事故,拿自身及他人安全做賭注。


更多新聞: 三重惡火燒民宅 81歲獨居嬤搶救後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