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保溫袋!確保開學日吃得到熱騰騰午餐 網讚:比飯菜更暖是學校的用心
學生排成一列打飯,冬天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都很開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鄧山田、劉尹淳 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國中因為班級數量多,早上10點就得開始運送各班的營養午餐,常常到了中午,飯菜都涼掉,因此找來廠商,特製午餐保溫袋,當餐桶送達教室,就能放入保溫,要讓全校師生,就算冬天冷氣團來襲,也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開學第一天,學生都很滿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揪甘心!桃園人春節丟垃圾塞紅包、壓轎金 市府:逾15萬將做社福使用


特製保溫袋!確保開學日吃得到熱騰騰午餐 網讚:比飯菜更暖是學校的用心
送餐人員將餐桶蓋上保溫袋,確保學生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圖/民視新聞)


一大鍋香氣撲鼻的肉塊,倒入一整籃的高麗菜,廚工使勁的翻炒,一大早就開始準備營養午餐。煮好的大鍋菜,分量放入各班的餐桶中,準備送餐,這是一般學校中央廚房,從煮食到送餐的SOP,但在這裡,送餐人員將餐桶送到班級門口,攤開特製的保溫袋蓋上,尺寸剛剛好。


特製保溫袋!確保開學日吃得到熱騰騰午餐 網讚:比飯菜更暖是學校的用心
午餐時間一到,打開保溫袋,餐桶裡的飯菜飄出熱氣。(圖/民視新聞)


高雄左營國中找來廠商訂做午餐保溫袋,針對餐桶的長寬高做設計,等到餐桶送達教室,就能放入保溫。左營國中學務主任洪瑞宏表示,學校這邊非常用心,找了非常多家的廠商,尋找到適合的保溫餐袋,我們也結合方便收納的部分。老師林呈鞠表示, 有問過同學,都是熱騰騰的食物,我覺得在冬天格外有感。

打開保溫袋,餐桶裡還有水蒸氣,左營國中有69個班級,得從早上10點多就送餐,送到後來,菜變涼,學校乾脆升級設備,讓辛苦讀書的學生,冷天也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學生表示,寒流來的話,那個湯可能都會冷掉,喝到的時候,會有一點傷心、寫完模擬考,可能心就已經寒了一片,然後你去盛飯的時候,看到有溫度的飯菜,就會覺得,顫抖的心有被撫平的感覺、蓋了這個保溫袋,整個午餐都變熱,也更好吃了。冬天能吃到熱騰騰的午餐,就有活力迎接下午課業的挑戰,學校貼心的舉動,也讓網友大讚,比飯菜更暖的是學校的用心。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髮夾當開學禮 學童收到被萌翻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