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列國民黨團「違憲亂政主張」 綠委開酸:很像政治暴發戶
民進黨團列國民黨團「違憲亂政主張」。(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喊要在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瘦肉精一事進行專案報告,昨天也函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開黨團協商,但遭到韓國瑜拒絕,「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對此,民進黨團今(16)日列出國民黨團「違憲亂政主張」,怒轟國民黨像是「政治暴發戶」,一再拋出違憲議題,「彷彿蒐集違憲勳章」,應該要適可而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拋國會特偵組 吳思瑤:還沒看到問政品質「就不斷膨脹權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回應輿情,幹事長吳思瑤批評,希望國民黨團拋出任何議題能深思、自律、自重,把立法院內規跟憲法條文研讀。她說,國民黨團前前後後違憲亂政主張已經目不暇給,短短幾天內拋出國會特偵組,要求國會調查聽證權,還要有國會行政官員任免權,要讓總統在立法院國情報告後即問即答且常態化,常會期間召開臨時會,要讓NCC委員採取政黨比例推薦。

吳思瑤批,國民黨違憲亂政要亂到什麼時候?持續擴權要膨脹到什麼時候?每天+1要+N到何時?吳思瑤希望,國民黨到此為止、適可而止,過幾天國民黨團似乎要舉行共識營,希望能把立法院手冊、憲法跟國會相關五法等好好研讀,國會改革不等於國會擴權。

吳思瑤酸,這段時間國民黨團一再拋出違憲議題,「彷彿蒐集違憲勳章」,適可而止,讓失序抽離回到正軌,韓國瑜已經給國民黨團軟釘子,就是回到朝野協商各黨簽字的2月20日開議,希望如期開議、如質監督。

吳思瑤呼籲國民黨團不要違憲上癮,也不要權力上癮,國會工作就是做好監督,民進黨團也一定全力以赴。

立委洪申翰也批評,新國會選上到現在幾個禮拜,國民黨表現很像是「政治暴發戶」,很多反應都是膝反射式的不成熟反應。他說,國民黨用這種方式刷存在感,讓人非常詫異也非常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提國會也要有不適任官員免職權 柯建銘:請他去修憲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