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下屆北市長選戰各自努力? 黃呂錦茹有信心:蔣萬安已有相當基礎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6百里侯來點將;台北市長選戰部分,外界點名甫連任成功的綠委吳思瑤挑戰現任市長蔣萬安;同時,白營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有意再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16)日受訪時表示,藍白還是要走各自的路,因為蔣的風格已經出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反問記者「百里侯布局沒提高雄」 柯志恩仰頭看天回嘴

今日上午10時,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黨中央舉行新春團拜活動,包含黃呂錦茹、蔣萬安、新科立委羅志強、許宇甄、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等人出席,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北市下屆選戰仍是「三腳督」? 黃呂錦茹:蔣萬安已有相當基礎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2026市長選戰部分,黃呂錦茹表示,在台北市部分,國民黨還是要走各自的路,因為蔣萬安已經有他的「Style」(風格)出來了嘛!至於未來藍白是否合作?黃則說,現在目前各黨各自努力,以後要看民眾黨自己的造化如何,她沒辦法預測。

記者問到,黨內有議員選上立委,是否有新人出來?黃呂錦茹說,針對議員有空出來的部分,很多年輕人都有意爭取,他們都很優秀,有些是海外歸國、有些是平時就有耕耘,還有一些是立委、議員助理,及過去曾在地方耕耘未獲提名者,都有表態。

黃呂錦茹強調,國民黨在2026市長、議員選舉必然是非常熱烈,可以講說應該會人才輩出,大家各有準備。至於是否擔心大家擠破頭,未獲提名者跑去披別黨戰袍?黃則表示,過去歷屆議員選舉狀況一樣,他們未獲提名也沒跑到對手陣營。

對於黨內有聲音喊話改革初選機制的部分,黃呂錦茹則表示,這個是要看黨主席朱立倫在全國的布局與看法,以政黨角度也是贊成,老中青兼具,這樣的傳承才足夠。

另,2026北市長「三腳督」戰局若成形,國民黨是否更難選一事,黃呂錦茹則相當有信心地說,蔣萬安已經勝選,這一年表現非常好,過年時每個人都希望當天打開電視、手機能看到他,自己最近情蒐外也親自體會到,了解蔣在北市已有相當基礎。

更多新聞: 蔣萬安新春團拜 市府內用"台語"信心喊話:拚下去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