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森林大火延燒11公頃 陸空聯手!空勤灑水控制火勢
台中梨山地區16日晚間發生森林火災,出動47名森林護管員徒步挺進火場,因為高山水源不足,還得拿出飲用礦泉水來滅火。(圖/林業署台中分署提供)

中部中心/喬祖豫、黃信儒台中報導

台中梨山地區「大甲溪第66林班地」,16日深夜發生森林火災,由於地處偏遠,林業署台中分署47名森林護管員,溯溪又爬山,徒步兩小時到場,不只拿出救命的礦泉水打火,還請求空勤支援灑水,才控制火勢,這場火燒毀11公頃森林。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前專委釀玉山大火判決出爐 農業部求償2.88億

橘紅色獵焰,照亮黑夜,遠處的森林遭祝融肆虐,加上風勢助長,火勢迅速蔓延。

高山農民被火光驚醒,拿手機拍下這駭人場景,整面森林猶如被火龍盤據,但夜裡能見度極差,地面部隊只能拂曉出動,靠跋山涉水才徒步挺進火場。


梨山森林大火延燒11公頃 陸空聯手!空勤灑水控制火勢
台中梨山地區16日晚間發生森林火災,農友睡夢中驚醒,拍下惡火畫面,整面山坡猶如被火龍盤據。(圖/農民提供)


身穿黃色制服的47名森林護管員,一路披荊斬棘揹水打火,卻遭遇山區水源先天不足的問題,連救命喝的礦泉水,都被迫拿來救火,還要處理枯立木悶燒,另一方面也請求空勤支援。


梨山森林大火延燒11公頃 陸空聯手!空勤灑水控制火勢
台中梨山地區16日晚間發生森林火災,林業署台中分署請求空勤直升機馳援,從高空灑水灌救。(圖/林業署台中分署提供)


黑鷹直升機,連續五趟,每次吊掛2公噸的水,陸空聯手下,17日中午,控制火勢,但有11公頃林業資源被燒毀。

這把森林火警,原因尚待釐清,但森林法規,針對故意縱火跟過失引燃,分別會處以最高10年或2年的有期徒刑,同時追償林業損失。


更多新聞: 燒毀玉山國家公園近80公頃林地 喬建中與山友一審遭判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