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開工迎50周年 AI伺服器是2024重要成長動能
鴻海集團舉辦新春團辦,發言人表示AI伺服器與電動車是鴻海2024重要成長動能。(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詠琪、陳聖翰、SNG 台北報導

今天(2/17)鴻海舉行開工團拜,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領軍、率高層向大家拜年,對於今年產業發展,認為AI伺服器的需求看好,而電動車銷量也將逐步成長,加上今年是鴻海50周年,將舉辦盛大慶祝晚宴,因此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會不會現身?也成為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鮮活果汁董事會通過 擬投3320萬美元買回子公司股權

點燃鞭炮迎接龍年,鴻海集團開工,董事長劉揚偉率領一級主管團拜,並向媒體道賀新年,而例行的新春展望,則交由發言人來談。

鴻海開工迎50周年 AI伺服器是2024重要成長動能
鴻海集團舉辦新春團辦,董事長劉揚偉並沒有受訪,僅隔空向媒體道賀新年快樂。(圖/民視新聞)

鴻海發言人巫俊毅說:「今年或者是明年,都還是AI非常好的一年,基於我們在整個伺服器的產業,有四成以上的一個市佔率,所以整體來看,今年AI的相關的伺服器的產品,還是會是一個主要的成長來源,另外開始會看到EV(電動車),開始有比較明顯的貢獻。」

AI浪潮發威、伺服器將會是鴻海今年成長的一大動能,另外電動車佈局也將有收穫,鴻海首輛電動車,約接到9千輛訂單,預計上半年完成交車。面對中國電動車崛起,鴻海說策略不同,競爭者都是潛在客戶。


鴻海開工迎50周年 AI伺服器是2024重要成長動能
鴻海發言人巫俊毅表示,今年AI的相關伺服器產品,會是鴻海營收成長來源之一。(圖/民視新聞)

鴻海發言人巫俊毅說:「鴻海本身並不做品牌,所以原則上所有國際的品牌,未來都是鴻海的潛在客戶,所以我們最終希望,能夠幫這些品牌廠來生產他們的車子,幾十個project在進行當中。」

今年適逢鴻海創立50週年,將在2月20號舉辦盛大晚宴,會邀請鴻海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夥伴參加,至於許久未露面的創辦人郭台銘,會不會現身?

鴻海開工迎50周年 AI伺服器是2024重要成長動能
鴻海50周年晚宴即將登場,外界關心創辦人郭台銘會不會驚喜現身。(圖/民視新聞)

鴻海發言人巫俊毅說:「這都是我們重要的梗。」鴻海保密到家,就希望在重要時刻、提供驚喜話題。

更多新聞: 熊本廠傳量產時程提早 台積電:依計畫年底前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