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受影響七百餘旅客 30天內可向品保協會申訴
受影響旅客致電申訴年代旅遊,品保協會電話接不停(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代旅遊丟包200多名旅客在富國島,加上財務有困難,不但被觀光署勒令停業三個月,品保協會也公告,將年代旅遊出會,對於受害的600-700名旅客,品保協會也成立專案小組,民眾30天可以附單據向他們申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航廈北側廊廳結構完成 去桃園機場的道路改成這樣走

品保協會電話接不停,一天就來電60通,幾乎都是問年代旅遊,畢竟業者欠債破千萬,才剛被觀光署勒令停業3個月,還被踢出品保協會。品保協會媒體公關宣導委員會主委李奇嶽:「品保協會昨天當晚,由理事長來召開臨時的,線上的這個理監事會,一致通過就是一致通過,就是將美加國際旅行社予以出會。」

年代旅遊受影響七百餘旅客 30天內可向品保協會申訴
年代旅遊受影響旅客約七百多人(圖/民視新聞)

算一算,除了被丟包在富國島的292名旅客,還有430人已經購買行程,總共七百多人,就連作家印度尤,也買了他們的行程,沒想到家人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才發現根本沒開票。前駐印度記者尤芷薇(印度尤):「林大鈞他是有用line,然後說他開工之後就會處理,而且他最新的一次,告訴我們是說他要跟觀光署,做簡報然後就開始,處理退款流程,叫大家再給他一些時間,就是有各種的藉口,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是都沒有收到任何退款,然後昨天的時候已經有收到,滿多不同方的訊息,說已經聯繫不上林大鈞。」


年代旅遊受影響七百餘旅客 30天內可向品保協會申訴
品保協會公告將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予以出會(圖/民視新聞)


由於年代旅遊,依規定投保一千萬的旅遊保證保險保單,民眾可以在30天內,拿著相關單據,向品保協會申訴。品保協會媒體公關宣導委員會主委李奇嶽:「刷了卡的這些旅客,就可以先跟你的發卡銀行聯繫,將它列為爭議款項,就是富國島,然後有另外再刷了720塊美金,給越南當地的旅行社,這個部分的,進入到第二部分就是,用旅遊保證保險的1000萬的額度,那這部分來講就來填寫這個部分。」李奇嶽表示,如果是支付現金、沒有單據就較難申訴,預估受害旅客,恐怕最快要等上半年,才能拿到保險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糖將同批次肉品送2實驗室檢驗 結果均為「未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