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挨批「陰間風」 蔣萬安秀自拍照喊:醜美醜美的
上海市台辦連絡處長徐皓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握手寒暄。(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還沒正式開始,就話題不斷,中山堂一組「眾神保庇龍平安」的花燈,被網友形容是中元普渡、陰間風,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特地新增行程,到場欣賞,還興奮拿起手機自拍,隨後再到西門町,參與點燈儀式,宣告台北燈節全面開展,更親自逛了一圈,過程中還和來參訪的中國上海團短暫互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志安瞎扯陳俊翰猝逝與造勢有關 洪申翰怒轟:無知又自以為是

龍頭亮起,彎曲的龍身流竄電光,抬頭一望,炫彩奪目的鯉魚就矗立在捷運站出口上方,台北燈節在西門町,正式盛大開展,市長蔣萬安親自帶隊開箱燈區。看看這高人氣,才走不到100公尺,揮手揮不停,一旁民眾狂湧上來想拍照,往前看,整條中華路被花燈照亮,除了和青年藝術家合作,還有16個友好城市來參展。

台北燈節挨批「陰間風」 蔣萬安秀自拍照喊:醜美醜美的
台北燈節開展,即日起一路亮到3月3日。(圖/民視新聞)

大阪觀光局長親自坐鎮展區,用力一抱,展現大阪人的熱情,這一站,友邦也好熱情,氣氛嗨到高點,市長還忍不住跟著扭動身體,繼續走,來到上海燈區。上海市台辦連絡處長徐皓上前寒暄,帶著蔣萬安,繞行燈區一圈,隨後拍個照,就只停留一下下。落地後的第一次碰面,受到關注,就是因為中國上海團行程保密到家,也讓未來幾天雙方的互動成為焦點。

台北燈節挨批「陰間風」 蔣萬安秀自拍照喊:醜美醜美的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引發熱議的燈組作品自拍。(圖/民視新聞)

今年的燈節,還有另一個爆點,一抵達現場,市長迫不及待拿出手機自拍,點燈前臨時新增這站行程,就是為了看看這組作品,畢竟話題已經在網路上發酵,有人說像是中元普渡,直呼到底是元宵還是清明節,還有形容華國美學是鬼屋現場。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我覺得美醜每個人標準不一樣,對我來講就是醜美醜美。」美醜見仁見智,倒是有眼尖網友發現,這一尊撞臉台中市長盧秀燕,像不像?他一句話,擺脫直男標籤。蔣萬安說:「我覺得盧市長漂亮多了吧。」花燈作品意外掀起討論,也讓今年的台北燈節多了個亮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太認證的「鋼鐵直男」! 蔣萬安曝:她常講我就是一塊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