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登場人潮擠爆老街  5百張天燈券搶光!
民眾放天燈祈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豫翰、簡士峰、黃毓倫、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17日登場,首場活動場地在平溪國中舉行,雖然今天(17日)是補班補課日,平溪當地還是湧入大量人潮,擠爆老街,有攤販說,人潮甚至還比過年多了四成,白天也有民眾自行先放天燈,人潮也是滿滿滿,需要排隊等待施放,可見平溪天燈人氣真的超夯!

更多新聞: 許光漢親吐:「啊!這是我的菜」?!手牽清原果耶平溪放天燈

美食攤販的手忙個沒停,迎接平溪年度最大盛事天燈節,來自國內外的遊客,人潮滿滿、擠爆老街。

平溪天燈節登場人潮擠爆  5百張天燈券搶光!
人潮擠爆老街(圖/民視新聞)

賣吃的和賣天燈的業者兩樣情,因為新北市平溪天燈節,17號登場,不少人衝著限量500張天燈施放券,一早就衝平溪排隊,沒多久就發光。也有遊客已經等不及晚上施放,白天就先來放天燈。

平溪天燈節登場人潮擠爆  5百張天燈券搶光!
外國遊客慕名而來(圖/民視新聞)

民眾在天燈上各自寫下自己的願望,有的希望賺大錢,有的希望幸福美滿。民視記者當然也入境隨俗,在天燈上寫下願望,民視收視長紅、發發發。

天燈承載著祈願,緩緩升空,大家都希望美夢成真!


更多新聞: 平溪線歷史逾百年!靠觀光名列「最賺錢台鐵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