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月老加持 單身男女掛祈願卡「翻牌」覓良緣
鹿耳門聖母廟「愛情萬歲市集」 單身男女祈求好姻緣(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俗話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不過春節假期結束,到廟裡求月老賜福的信眾,還是很多。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就舉辦「天公保庇.月老賜福」的愛情萬歲市集。單身男女在月老前,掛上寫著聯絡資料的祈願卡,活動期間就能親自來翻閱祈願牆資料,祈求找到好姻緣。

更多新聞: 「八點檔小可愛」揪67歲陳美鳳拜月老!她拿紅線露嬌羞表情:願望放心裡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月老加持 單身男女掛祈願卡「翻牌」覓良緣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愛情萬歲市集助脫單!(圖/民視新聞)

單身男女來到月老前,領到祈願卡紛紛振筆疾書,有的寫著請月老幫忙找尋另一半,有的直接寫上求好姻緣。有的民眾直覺,這祈願卡也寫得太專業了吧,這整個架上,每張祈願卡都寫得很專業。也有人看到了,就覺得對方好像很年輕,年齡有差距!

還有第一次來台南的香港遊客,也是聽說這裡的月老撮合不少姻緣,就希望自己也能找到命裡的緣分。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月老加持 單身男女掛祈願卡「翻牌」覓良緣
翻牌找姻緣,單身男女祈求姻緣一線牽!(圖/民視新聞)

這是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第一次嘗試的情侶配對新方式,在沒有面對面的壓力下,希望讓單身男女,踴躍參加、順利脫單。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總幹事蔡瑞源表示,拿到金鑰匙可以去打開姻緣樹,在那裡面找你適合條件的人選,可以跟對方聯絡。民眾出示身分證,證明配偶欄空白,才可以領到活動紀念鑰匙和祈願卡。

廟方工作人員仔細比對,要是發現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已經有配偶了,只能說聲不好意思。掛上祈願卡,寫下自己的連絡帳號,也可以查看異性的卡片,隨機配對。翻牌就能尋覓良緣,希望能讓害羞的單身男女,也能有神明保佑,姻緣一線牽。

更多新聞: 初五遇上西洋情人節 四結土地公廟供奉月老求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