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遇上西洋情人節 四結土地公廟供奉月老求姻緣
年初五碰上情人節,月老廟求姻緣民眾湧現(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大年初五,假期最後一天,正好是西洋情人節,不少人趁最後,到月老廟求姻緣,宜蘭的四結土地公廟及市區的南興廟,都湧入不少信眾,其中南興廟,就連夫妻也上門,因為這裡另外供奉全縣唯一註生娘娘,希望經過加持,新的一年小孩能來報到。

更多新聞: 結婚9年試管成功!超人氣網紅夫妻宣布「懷孕3個月」噴淚:寶寶回來了

大群信眾在廣場擺好供品後,魚貫走進正殿參拜,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全是來替自己或晚輩,向月下老人求個好姻緣。儀式完成後,在金牌上寫下自己名字,掛起來給月下老人看,順便抽個籤詩,接著就是放寬心,等待好消息。

廟方人員 林祥旺:「掛好以後敲鐘一下,(敲鐘是什麼意思)?增加靈驗,或者說月下老人,年紀大一點敲一下,讓祂知道說你來了。」

初五遇上西洋情人節 四結土地公廟供奉月老求姻緣
廟裡掛滿求姻緣的金牌(圖/民視新聞)

大年初五這一天,碰巧是西洋情人節,不少民眾趁最後一天假期,跑到宜蘭四結土地公廟,卻是找裡面供奉的月老求姻緣,因為聽說成功率高。只是看看署名求姻緣的金牌掛這麼多,月下老人真的能負荷這些業務量嗎?

廟方人員 林祥旺:「我們不敢講成功機率多大,但是每個人來拜拜後,心裡面都有(寄託),不只這邊那邊也是。廟公會給他一個祈福的護身符,掛在車上或帶在身上,保佑他桃花運好、結善緣。」


初五遇上西洋情人節 四結土地公廟供奉月老求姻緣
宜蘭唯一一間註生娘娘廟,湧入求子信眾(圖/民視新聞)

不只四結土地公廟人滿為患,宜蘭市區一處市場頂樓,兩百年歷史的南興廟,同樣不少人,除了單身來找月老求姻緣的,就連夫妻也會上門,因為這裡供奉全縣唯一的註生娘娘,期盼新的一年,求姻緣的姻緣到,求子的小孩來報到。


更多新聞: 台語歌后54歲停經半年又來! 張秀卿:全力拚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