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宅配通「開工紅包僅50元禮券」 工會心寒批「被羞辱」:不如不發
宅配通「開工紅包僅50元禮券」 工會批「被羞辱」:不如不發,圖為示意圖,非當事業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物流業者「台灣宅配通」去年才爆發加班費拖欠爭議。該公司工會於16日再度發表聲明,指責公司忽視基層員工的重要性。不僅在四大宅配物流公司中,該公司的年終獎金最低,僅為同業的五分之一,而且開工紅包僅為「50元超商禮券」。工會對這種「羞辱性的紅包」表示強烈不滿,更直言「不如不發」。

更多新聞: 討回小費? 自摸大方給外送員一千元紅包 事後輸錢竟討回

工會發聲,抱怨公司在基層員工和主管之間的年終比例失衡,指出年終分配方式不公。司機因無法在農曆年過節,而拿到的年終獎金可能無法應付紅包支出,質疑公司是否理解員工犧牲家庭時光、辛勞趕在農曆年前完成工作的辛苦。

工會表示,公司高層對基層的感受毫不在意,以僅有50元超商禮券的開工紅包展現對員工的不重視。這樣的羞辱性紅包讓公司連經理都感到丟臉,同業更是嘲笑有加,有些司機甚至不拆就送人。

工會進一步指出公司拖欠加班費長達兩年,且取消了過往對員工的夜點申請辦法。公司的政策和調整引起基層的憤怒和失望,導致公司士氣低落且營運困難。公司也被指責忽視勞動職安環境,強調過度要求員工加班,不提供喘息空間。

工會提出五點訴求,包括增加年終與紅包、取消延長收件時間、支付積欠的加班費、全面改革薪資待遇和勞動環境,以及還給員工週日休息。呼籲基層員工站出來敦促董事長邱純枝不要成為對基層員工不公平對待的兇手,善待辛苦打拼的員工。

更多新聞: 人夫月薪8萬8、年終16萬!老婆「收回15.8萬」他心寒:當我娘家提款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