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夫月薪8萬8、年終16萬!老婆「收回15.8萬」他心寒:當我娘家提款機
人夫抱怨,老婆幾乎將他全部薪水拿光,就連年終也只還給他2千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婚姻生活維繫不容易,有時候家用分攤的比例如果喬不攏,也會讓夫妻間產生嫌隙。1名人夫就在匿名社團中抱怨,他月薪8萬8千元,每個月只有留6千元零用錢,其他全部拿去養家,結果今年的年終領了16萬元,又被老婆拿走15.8萬,讓他相當心寒,認為自己是被老婆當成了「娘家提款機」,文章一出也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程師「7點到家」女友還嫌太晚!網一看氣炸:是炫耀文嗎

人夫月薪8萬8、年終16萬!老婆「收回15.8萬」他心寒:當我娘家提款機
一名人夫在匿名社團抱怨,今年的年終領了16萬,結果被老婆拿走15.8萬。(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臉書)

1名人夫近日在匿名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中發文,開頭就無奈表示「我心寒了」,原PO透露,今年年終領了16萬元,老婆要求交出15.8萬,理由是她要繳房貸,還有娘家過年要包紅包。原PO不解表示,以往老婆都會留6萬元給他,怎麼今年只剩下2千元,老婆這才進一步解釋,因為自己的爸媽年紀大了要多包一點,還有弟弟今年生了兒子,所以過年還要多包一包紅包。

人夫月薪8萬8、年終16萬!老婆「收回15.8萬」他心寒:當我娘家提款機
原PO的大半薪水都拿去養家,結果老婆賺來的薪水全部自己拿去花掉或存起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老婆的理由讓他很不服氣,因為他原本也打算包6萬元紅包給自己的爸媽,結果現在卻只剩下2千元,因此原PO也反問老婆「那妳年終領多少?」,結果老婆只回了一句話讓他徹底心寒,「我領多少年終你管不到」。原PO表示,老婆從來不肯透露自己的薪資及年終,還有獎金金額,反觀他自己,他月薪8萬8千元,每個月只有6千元零用錢可以花,其他薪水全拿去繳家用、房貸,還有小孩的教育費,結果老婆的薪水全部拿去自己花。

原PO原本以為可以一直過這樣的日子,結果今年的年終事件,讓他徹底失望,並心寒地說:「她只是當我是養家及養小孩及養娘家的提款機」。這則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也苦勸原PO,「我就問為什麼不離婚」、「這種老婆留著等生利息?」、「已經無法判斷這老婆的家庭功能為何,建議離婚」、「這老公也太好了吧!老婆怎麼說他怎麼做」、「辛苦了,還是早早放手吧!」、「年薪120萬,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

更多新聞: 竹科男曝1家4口「租屋15年才買房」!經驗文網一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