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籃/劉錚轟集訓現況!張宗憲「抖出黑料」:15年了還沒搞定
小飛人劉錚不滿富亞洲盃男籃集訓狀況,指出希望大家正視保險、相關問題。對此富邦勇士隊張宗憲(圖1)也發文感慨,「15年過去了,保險還沒搞定」。(圖/翻攝自張宗憲臉書)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男籃為了迎接2月22日2025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正在集訓,不過因為訓練的人數只有6、7人,讓當家球星劉錚相當不滿,並在15日晚間發言,直指「台灣隊沒人要打」,希望大家正視保險、相關問題,事件持續發酵,引發各界熱議,富邦勇士隊張宗憲也發文感慨,「15年過去了,保險還沒搞定」。


更多新聞: NBA/美式賣場最大咖員工!「灌籃王」發試用品打工畫面曝光


亞洲盃男籃/劉錚轟集訓現況!張宗憲「抖出這問題」:15年了還沒搞定
劉錚點出現今台灣男籃的亂象。(圖/翻攝自劉錚臉書)

劉錚於15日晚間在社群上發文指出,年後的第二天開訓,許多球員都回到自己母隊訓練,僅有6、7位球員參加國家隊集訓,讓他十分納悶,除了球員不足之外,國家隊連球員保險問題都還沒有搞定,讓忍不住痛批,「這樣真的是一支準備下個禮拜要比賽的球隊嗎?」,接著又忍不住指出「輸了,技不如人,回來再多練,但現在,是連前面的準備都不足了,更別提大家都關心的保險問題⋯再浪費大家為這支球隊付出的努力以及時間,以後真的沒人要來了」。


亞洲盃男籃/劉錚轟集訓現況!張宗憲「抖出這問題」:15年了還沒搞定
劉錚全文曝光。(圖/翻攝自劉錚臉書)

對此,從2009年就入選國家隊為國出征,出賽到2016年的富邦勇士前鋒張宗憲,先前就曾表示,不再參與國家隊比賽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保險問題,直言,「等什麼時候受傷,不用再自己去看醫生、找地方復健的時候,我們再來聊打台灣隊。」劉錚貼文曝光後,張宗憲隨即透過限時動態感慨,「20歲台灣隊,結果15年過去了,還在吵一樣的東西,我都從單身大學生到當爸了,保險還沒搞定...」。


亞洲盃男籃/劉錚轟集訓現況!張宗憲「抖出這問題」:15年了還沒搞定
張宗憲感慨「20歲台灣隊,結果15年過去了,還在吵一樣的東西,我都從單身大學生到當爸了,保險還沒搞定...」。(圖/翻攝自張宗憲臉書)


就連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也在底下留言「什麼!你們竟然還有保險!!」,這則留言吸引2000多名網友按讚。而籃協回應劉錚的貼文,指集訓期間因2月5日至18日部分球員必須代表所屬球隊出賽,這也是徵召球員時各球團要求;此外,所有比賽協會均有為球員投保失能險,惟礙於目前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上限無法滿足球員需求,會加強跟球員的溝通免得造成誤會。


亞洲盃男籃/劉錚轟集訓現況!張宗憲「抖出這問題」:15年了還沒搞定
謝淑薇也在底下留言「什麼!你們竟然還有保險!!」。(圖/翻攝自劉錚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台灣男籃正式開訓!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月底開打 一哥劉錚扛隊長重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