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頭號政敵猝逝全球震驚! 普丁得知死訊後「冷笑畫面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身處囹圄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昨(16)日驚傳在北極圈流放地的監獄中辭世的震撼消息,讓各界猜測他慘遭總統普丁「謀殺」及「毒害」的消息不脛而走;人在中西部一座城市參觀工廠的普丁,得知納瓦尼死訊後,似乎心情完全不受影響,甚至在對工人演說時,露出一抹神秘微笑,讓人不寒而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遭普丁毒手?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辭世「享年47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16日報導,當全世界都對納瓦尼死於監獄的消息而感到憤怒時,不要臉的普丁卻被鏡頭捕捉到笑得合不攏嘴的模樣。

據報導,從照片可見,曾在蘇聯時期於國家安全會議(KGB)擔任間諜的普丁,近日前往位於烏拉山脈(Ural Mountains)的中西部城市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參觀工廠,並於廠內工人舉行了一場氣氛愉快的會晤,對工人演說時,露出一抹神秘微笑。

報導指出,儘管納瓦尼的死訊讓各界都相當震驚,但預計在里雅賓斯克待上兩天的普丁,仍然公開露面前往工廠參觀,並拿起麥克風談話,似乎並未受到國際社會日益高漲的強烈抗議所擾。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稍早證實,普丁已經得知納瓦尼的死訊,但在消息發布後,克宮所釋出的開會影片中,他並未提到納瓦尼的名字。

報導指出,普丁鮮少談及納瓦尼,也從未直呼他的名諱,通常都是以「那個人」(that person)或相似的詞彙來稱呼他,顯然是想降低他的重要性。

至於確切死因到底為何?培斯科夫則三緘其口地說,他不知道更多細節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報導指出,納瓦尼週五(16日)散步後感到身體不適,幾乎是立即就失去意識,但死因仍待釐清。



更多新聞: 普丁政敵都死於非命?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傳逝世北極圈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