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逆光惹禍? 駕駛彎道偏移撞對向車釀2死
車禍發生在夕陽最刺眼的時候。(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蔡松霖、劉朝陽、梁智翔雲林報導

17日下午5點左右,雲林土庫發生死亡車禍,一名23歲的徐姓男子開車載著妻子,沿145縣道行駛,卻突然與對向的自小客車猛力對撞,徐姓男子與妻子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方初步研判,徐姓男子疑似被「夕陽逆光」影響視線,發生彎道偏移而釀禍。

更多新聞: 《愛的榮耀》何豪傑春節賞夕陽「騎車倒地不起」!路人急做1事暖翻:處處有溫暖


夕陽逆光惹禍? 駕駛彎道偏移撞對向車釀2死
車禍現場慘不忍睹。(圖/民視新聞)


猛力的撞擊,讓黑色自小客車的前半部,成為一團被壓縮的廢鐵,再往旁邊看,一部白色自小客的車頭也撞到幾乎全毀,車輪卡在水溝。17日下午5點左右,一名徐姓男子,駕駛黑色自小客車,載著妻子,行經雲林土庫145線道,卻突然跨越雙黃線衝到對向車道,撞上一輛迎面而來的白色自小客,徐姓夫妻倆都被卡在車內,當場沒了呼吸心跳,而白色車輛的駕駛則輕微擦挫傷。土庫分隊長林子超:「黑色自小客車裡2人,1名駕駛以及1名副駕駛,受困車內,兩名患者都沒有呼吸心跳。」這場死亡車禍,發生在夕陽最刺眼的時候,警方依照時間和肇事地點初步研判,有可能是夕陽產生的逆光,造成駕駛視線不佳而釀禍,但詳細車禍原因仍有待調查。


夕陽逆光惹禍? 駕駛彎道偏移撞對向車釀2死
肇事車輛嚴重變形。(圖/民視新聞)


至於開車時,要怎麼樣才能將逆光的傷害,降到最低?修車廠業者林毅勳:「第一個動作就是要先減速,修車廠業者林毅勳,速度放慢,修車廠業者林毅勳,如果時間來得及的話,修車廠業者林毅勳,允許的話,修車廠業者林毅勳,趕快把遮陽板放下來,修車廠業者林毅勳,再來一點可以善用墨鏡。」修車廠業者建議駕駛人,遮陽板、墨鏡、減速都可減少「光害」,養足精神再上路也是必需的,切莫貪快釀成無可挽回的悲劇。

更多新聞: 《愛的榮耀-EP63精采片段》外遇瞞不住 雅苓算總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