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人潮回流店租創新高! 西門町17坪店面 每坪月租金1.78萬
西門町人潮回流,店面月租飆新高,飾品店插旗每坪租金1.78萬!(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商圈因為觀光人潮回流,帶動店租再創新高,其中最明顯的就是西門町,根據實價登錄,靠近捷運站的約17坪店面,每坪月租金高達1.78萬,寫下全台最高紀錄,甚至有店面出售,35坪多的空間、以總價1億4千多萬元成交,單坪價格將近要400萬!

更多新聞: ETF小心藏雷 「月月配」手續費增加恐稀釋複利

假日的西門町宛如嘉年華,觀光客慕名而來,人潮來了,房東也笑了,因為店租也水漲船高,像是捷運站出口旁,這間17坪不到的飾品店,月租金高達30萬元,等於每坪要1.78萬元,創下租金新高紀錄。

飾品店老闆段先生說:「租金很高啊,三年後會調漲到月租金32萬元,當初想說人潮最多應該就是西門町,所以想試一間看看,也會有壓力,目前有時候小賺,有時候持平。」

觀光人潮回流店租創新高! 西門町17坪店面 每坪月租金1.78萬
西門捷運站出口附近,由飾品店以月租30萬元租下,換算每坪月租金高達1.78萬元。(圖/民視新聞)

從台南起家的飾品業者,看準西門的觀光人潮、以及往來年輕族群多,即使房東祭出漲租條款,第三年後每個月漲到32萬元,也要來卡位。事實上西門町的空置率,從2022年疫情高峰23.12%,一路下降到今年的4.7%,再度成為北市空置率最低的一級商圈。

房地產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說:「西門町的店面出租狀況,在疫情之後快速回穩,以漢中、峨眉這一帶,單坪的租金都要3萬元左右,比起疫情之前確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觀光人潮回流店租創新高! 西門町17坪店面 每坪月租金1.78萬
西門町商圈復甦快速,空置率一路下降至4.7%,再度成為北市空置率最低的一級商圈。(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林詠琪說:「西門町的店租,幾乎已經恢復到疫情水準,也有房東選擇出售,像是這一間店面,去年8月可是以1億4200萬元出售,刷新紀錄。」

整間店面約35坪,成交單價逼近400萬元,去年由法人高價入手,隨後將空間一分為二,租給手搖飲店與拉麵店,兩間店的總月租,預估30萬元,投報率來到2.5%。

觀光人潮回流店租創新高! 西門町17坪店面 每坪月租金1.78萬

西門町店面帶租約賣投報約2.5%,去年由法人以1.4億元購入,刷新西門町單坪紀錄。(圖/民視新聞)

不動產資訊研究中心發言人陳炳辰說:「如果以西門商圈來說的話,它其實是比較庶民型態的消費,分割成比較小的坪數去做租賃,這樣的情況之下,對於承租方以及持有方,他們在投報上面的換算,其實都可以達到雙贏。」

租金衝高,加上人事成本等,也讓不少業者選擇小坪店面,卡位西門商圈。

更多新聞: 獨/他們穿「維尼皇帝裝」西門町宣傳「撐港、挺台」 喊挺台港藏疆都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