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出招搶飯糰商機 推雞肉包飯反轉版、現點現做吧檯
示意圖: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方便又好吃的日式飯糰,在日本海內外都相當受到歡迎,吸引許多業者,加入搶食商機大餅。有業者把雞肉內餡,反過來包在飯的外面,推出反轉版本的飯糰。也有店家主打視覺體驗,開設「飯糰吧檯」,讓顧客現點現做,吸引不少人潮。

更多新聞: 遭受肉體、精神折磨 納瓦尼死前監獄生活極不人道

香Q的米飯、搭配五花八門的各式內餡,外面再鋪上一層海苔,一口咬下,醬汁和食材的風味,完美融合。方便又美味的日式飯糰,近來在日本海內外,都相當受到歡迎。吸引不少業者,跨行搶食商機大餅。

食品業者:「現在飯糰非常夯,希望能提供更多可以「一手掌握」的食品。」

NHK記者:「這是(在日本)舉的食品相關展售會,當中最受矚目的產品之一就是飯糰。」

食品展上,有不少產品,都是和飯糰有關。使用自家生產的美乃滋,為飯糰調味,還有業者,研發飯糰的全自動產線。常見的幾種口味之外,也有不少創新版本,像是這款由福岡超市推出的飯糰,將內餡的雞肉,反過來包在白飯的外層,「反轉」的滋味,讓人大感驚奇。

全國超市協會人員:「許多商品已經超越飯糰的既定印象,像是加入從未用過的食材,希望藉此擴大超市的經營市場。」

享受食材本身的美味之外,現在也有店家,提供額外的視覺體驗。玲瑯滿目的20種餡料,在櫃台前排成一排,選好想吃的種類後,師傅就會現場製作。讓顧客近距離,看到飯糰成形的過程,

飯糰銷售店家:「飯糰還有許多值得挖掘的魅力,大部分人不知道剛捏好的飯糰有多好吃,我認這部分商業前景看好。」

奇特的飯糰吧檯,為店家帶來滿滿人潮,一天就狂銷800個,甚至要排隊才能買到。沒人想到,小小的一顆飯糰,也能蘊含無限商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低開支應對需求疲軟 Nike將裁員逾1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