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裸男祭」睽違4年登場 上千名丁字褲男參與吸睛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岡山縣的西大寺觀音院,昨天(2月17日)晚間,舉辦一年一度的「裸男祭」,多達9千名參加者,光著上身,只穿一件丁字褲,互相搶奪兩根20公分長的「寶木」,據說搶到手的「福男」,就能幸運一整年。

更多新聞: 情人節買「63元特價扇貝」挖出大禮!幸運網喜曬「稀有5珍珠」驚呆全場

從上方俯瞰,會場塞得滿滿滿,如同沙丁魚罐頭,每個人都被擠到臉歪嘴斜,還是賣命的一邊喊著口號,一邊伸長了手。甚至有人從頭頂爬過,直闖人群中央。晚間的低溫當中,會場卻是熱氣蒸騰,氣氛嗨到最高點。

日本岡山縣的西大寺觀音院,一年一度的「裸男祭」,在2月17日晚間登場,吸引多達9千名壯丁,前來共襄盛舉。

NHK記者:「裸男們的熱鬧場景,睽違4年重返岡山。」

每個人都光著上半身,只穿一條丁字褲,在寒風當中小跑進場,活動開始前,還要用冰水沖洗淨身。所有人在本堂集合完畢,寺方就會關閉照明燈光,接著丟下2根20公分長的木棒,宣告激烈的爭奪戰開打。

誰能在人山人海當中,殺出重圍,搶到這兩根「寶木」,就能獲封為「福男」,幸運一整年。今年的2名幸運兒當中,還有一人已經年滿60歲。

今年裸男祭福男尾崎義隆:「我今年剛好是花甲之年(60歲),希望今年一年能夠幸福平安。」

盛大又奇特的祭典,讓民眾都能沾沾福氣,平安渡過接下來的一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天來了!日本山口縣秋吉台「山燒」儀式 野火燒盡「春風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