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買「63元特價扇貝」挖出大禮!幸運網喜曬「稀有5珍珠」驚呆全場
有一名日本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他在超商買到的扇貝裡竟藏有珍珠。(圖/翻攝自X@chibaeiwanoojou、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不少人都會與心愛的另一半出遊、吃大餐共度浪漫的一天。日前,有一名居住在日本的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他在超市買了一盒北海道扇貝,從透明的封膜上竟發現扇貝上疑似有一顆珍珠,而當他回家切開扇貝後更挖出5顆大小不一的「扇貝珍珠」,讓他又驚又喜,得到一份特別的情人節大禮。

更多新聞: 生存欲極強!男友嗨玩迪士尼…用1招讓女友「偽現身」網讚翻:學起來
情人節買「63元特價扇貝」挖出大禮!幸運網喜曬「稀有5珍珠」驚呆全場
該網友從透明的封膜上看見扇貝裡竟有一顆珍珠。(圖/翻攝自X@chibaeiwanoojou)

有一名日本網友在情人節當天,透過X(原名:推特)發文並上傳了照片透露,他在超市購入一盒特價299日圓(約新台幣63元)的北海道扇貝。他從透明的封膜上,看到裡面的扇貝似乎藏著一顆小珍珠,便立馬上網搜尋,得知扇貝不容易產出珍珠,且被發現的機率非常小,相當稀有,也因為品質高,所以曾有販售到100萬日圓以上的紀錄。由於扇貝珍珠相當稀少,因此扇貝珍珠也被當作是擁有幸福之意的幸運珍珠,受到大眾喜愛。

情人節買「63元特價扇貝」挖出大禮!幸運網喜曬「稀有5珍珠」驚呆全場
原PO回家後打開扇貝夾取珍珠,卻意外發現還有其他顆珍珠。(圖/翻攝自X@chibaeiwanoojou)

原PO拍下拿著鑷子取出珍珠的照片,而除了較明顯的那顆外,他陸續發現扇貝裡還藏著其他珍珠,最後竟挖出了5顆大小不一的扇貝珍珠。原PO只花了299日圓,就能品嘗到扇貝的美味,以及擁有稀有的扇貝珍珠,讓他感到又驚又喜。

情人節買「63元特價扇貝」挖出大禮!幸運網喜曬「稀有5珍珠」驚呆全場
原PO最後從扇貝裡挖出5顆大小不一的珍珠,震驚許多網友。(圖/翻攝自X@chibaeiwanoojou)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超過15萬人次按讚朝聖,許多網友也在留言區寫下,「哇,從明天開始全國的扇貝可能會都斷貨!!!」、「我想知道也沒有地方也能買到這個…」、「恭喜!!我想從明天開始會有很多人去超市看扇貝,哈哈」、「從扇貝裡獲得的珍珠是幸運珍珠,無論價值如何,都很好」、「即便珍珠一文不值也感覺很浪漫。」。

更多新聞: 爽!日本大學生「上課煮火鍋」掀熱議 教授樂見「不阻止」親揭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