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最大都市藝術走廊 130名藝術家妝點巴西運輸系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一條長26公里的高架公車捷運系統道路,最近落成。130名藝術家大顯身手,將車站和原本灰灰、醜醜的水泥支柱及水泥牆噴上彩漆,畫成畫作。公車跑的高架橋為拉丁美洲規模最大的都市藝術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疲軟、風險加大 2023外資對中投資額「30年來最低」

巴西里約熱內盧新的公車捷運系統落成。雖然還沒舉行開幕典禮,但公車已經上路。公車道的外牆塗了顏色,看起來很活潑。車站更是繽紛。這是因為130名巴西藝術家將高架道路和公車站變成大畫板,大顯身手。

拉丁美洲最大都市藝術走廊 130名藝術家妝點巴西運輸系統
藝術家:「我們沿著巴西大道的高架橋作畫,這會成為拉丁美洲最大的都市藝術走廊,沿著巴西大道長達26公里。」

目前,整條路線上的18個車站,外觀都已畫成。可是,沿線的支柱和內外牆壁,還有不少地方,等著藝術家來作畫。巴西1月時大雨不斷,導致進度嚴重落後。最近,天氣終於變乾了,藝術家加快繪圖的速度。

拉丁美洲最大都市藝術走廊 130名藝術家妝點巴西運輸系統
​​​​​​​​藝術家:「對我來說能站在路上畫畫,代表我們重新利用被人遺忘的空間,當高架橋下出現色彩時,人們會開始注意它,它因此有了另外的作用,大家覺得這個地方有價值,也會感覺更好。」

巴西大道所經之處,是里約熱內盧車流量很大的區域。為了不影響交通,藝術家只能在晚上11點到隔天凌晨5點之間工作。雖然如此,為了完成這拉丁美洲最大規模的城市藝術計畫,大家樂在其中。

更多新聞: 日本沖繩「全新刺身」長熊貓臉?骷髏身「竟生吞腦」專家:海鞘新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