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帶頭未禮讓行人!後方車"有樣學樣" 目擊駕駛通通檢舉
警車經過斑馬線未停等行人(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區一處路口,有民眾目擊,一輛交通隊警車,經過斑馬線時,沒有禮讓行人,後方好幾輛汽機車,有樣學樣,氣的目擊駕駛通通檢舉。警方事後表示,當時這輛警車趕著去處理車禍,一時沒有注意,除了照樣開罰,也會追加行政處分。

更多新聞: 警車左轉未減速 他過馬路險遭撞嚇到往後彈

目擊駕駛:「警察要繞過去,你看。」

從行車紀錄器往後看,一輛警車經過斑馬線,不但沒停等,還直接繞過去,直直開過前方另一條斑馬線,後方連續好幾輛汽機車,也都把禮讓行人拋到九霄雲外。一旁推著娃娃車的女子,根本找不到空檔,過馬路。

民眾:「我推我孫子我一定會這樣走,可是我就看,有一次我就嚇到,送外賣那種,(衝很快),他就不管你了。」

警車帶頭未禮讓行人!後方車"有樣學樣" 目擊駕駛通通檢舉
大量車未禮讓行人(圖/民視新聞)

到底是沒禮讓,還是不知道行人要過,騎士行人各自有立場。案件發生在新竹市東區一處路口,全程目擊的駕駛,一口氣舉發七輛沒讓行人車輛,諷刺的是,帶頭的還是交通隊警車。警方解釋,當地雖然有號誌,但非尖峰時間,會變成閃燈,而當時這輛車,為了趕去處理車禍,一時沒注意行人要過,除了依法開單,也給予行政處分。

警車帶頭未禮讓行人!後方車"有樣學樣" 目擊駕駛通通檢舉
警車帶頭違規,不僅照罰,還追加處分(圖/民視新聞)

竹市交安組長 李宏霖:「本隊將邀集道安委員及交通處,共同會勘評估,增設行人觸控式號誌裝置,增加行人穿越道路之安全性。」

再看一次警察帶頭違規的畫面,畢竟是人民保母身分,因此不管什麼原因,都已經導致民眾對警察的觀感不佳。

更多新聞: 開車停等紅燈遭警車鑽車縫疑刮傷車門 警察直接騎走!車主:算肇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