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燈篙林道」櫻花盛開 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
宜蘭「燈篙林道」櫻花盛開,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 /黃富溢 宜蘭報導

賞櫻不用飛到日本,就能將櫻花美景盡收眼底!宜蘭知名賞櫻景點〝燈篙林道〞種植的四種櫻花,接力盛開,從一月到三月,都有不同品種的櫻花可以欣賞!不少遊客駐足停留,更有民眾驚呼「真的太美了」。

更多新聞: 快來最高海拔賞櫻景點「牽姻緣」 千櫻園情人節浪漫開園

粉嫩花朵點綴枝頭,一旁還有蜜蜂們在採摘花粉。登山道旁,一整排的櫻花,全面盛開,遊客們紛紛舉起手機,拍下演眼前的美景。遊客:「我們偶遇,今天剛好盛開,我們特地是要來爬山,可是從路口就看到一路上,想說今天有什麼活動,結果是來看櫻花,這是看最多的櫻花的一次,最漂亮的一次」。

宜蘭「燈篙林道」櫻花盛開 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
宜蘭「燈篙林道」櫻花盛開。(圖/民視新聞)

這裡是宜蘭員山鄉的燈篙林道,全長3.5公里,是國內賞櫻景點之一,每年二月中旬到三月多,山櫻花、粉紅佳人、吉野櫻、香水櫻,接力盛開。民眾不用出國,就能將櫻花美景,盡收眼底。遊客:「很美啊,真的櫻花很美啊 ,不用到什麼大同鄉啊,還有那個那個什麼太平山啊,這裡就可以了」。

宜蘭「燈篙林道」櫻花盛開 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
宜蘭"燈篙林道"櫻花盛開,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圖/民視新聞)


即使已經開工,但還是有不少遊客前來賞櫻,甚至寧願塞車,也要上山。據了解,3月底左右,燈篙林道的櫻花季才會告一段落,還沒來賞櫻的民眾,別擔心!別著急!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機會,能一睹櫻花的美麗。

更多新聞: 不用跑出國!「粉櫻開滿山」最頂祕境大外洩 「無修直出美圖」搶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