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天公!屏東玉皇宮發壽麵 人龍達2公里 高雄玉皇宮如不夜城
屏東玉皇宮發3.5萬份壽麵,排隊長達2公里。(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九天公生,屏東玉皇宮準備了三萬五千份壽麵,要跟信眾分享,排隊人潮長達一兩公里,人潮擠爆的還有高雄知名的三民區玉皇宮,現場就像不夜城。

更多新聞: 回老家過年!爺爺見孫秒啟動「瘋狂餵食模式」 台美混血孫笑:胖3公斤



拜天公!屏東玉皇宮發壽麵 人龍達2公里 高雄玉皇宮如不夜城
高雄三民區玉皇宮萬頭鑽動,信眾搶拜天公。(圖/莊晉勳里長提供 )

大年初九天公生,高雄三民區玉皇宮萬頭鑽動,人潮擠爆,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信眾川流不息,形成不夜城,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廟裡參香,祈求臺灣來年幸福順遂。有人帶著小孩子提早來上香,就怕信眾太多,擠不進去。民眾:「愈晚人會愈多,小朋友沒辦法撐那麼久,誠心最重要對。」



拜天公!屏東玉皇宮發壽麵 人龍達2公里 高雄玉皇宮如不夜城
高雄三民區玉皇宮設狀元亭,佈施街友。(圖/民視新聞 )



尤其廟方多年來在路邊設狀元亭,讓街友進駐,信眾來上香,也佈施分享過年喜氣,已然成為玉皇宮獨特景象。

鏡頭轉到屏東玉皇宮,廟方從凌晨兩點多就開始忙著備料,動員了上百名志工煮壽麵,形成地方一大特色。

屏東玉皇宮主委陳懿惠說:「我們準備了三萬五千份的萬壽平安麵,要與信眾大結緣。」

一鍋又一鍋,熱騰騰的壽麵做好之後,再分裝到餐盒,這時,現場排隊人潮已長達一兩公里,足足繞了玉皇宮三四圈。

有信眾專程從內埔趕到屏東市,他說:「騎摩托車來的,  六點出門。」也有人專程從高雄趕到屏東來求平安,他說:「今年是第二次了,五點多從高雄出門。」

在玉皇大帝生日當天,給信眾吃壽麵保平安,天公生人潮湧現,不管夜間還是白天,同樣熱鬧滾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酷! 宜蘭外澳慶天宮「天公」連2年下海衝浪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