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農曆新年!法國媽挑戰台灣手寫春聯 見筆畫多又複雜秒崩潰
來自法國的闈鴻,這次和家人們一起過農曆新年,期間媽媽還挑戰手寫書法,卻越寫越崩潰。(圖/翻攝「闈鴻 WEI HONG」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台灣,每次過農曆新年時,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口貼春聯,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順利。法國YouTuber闈鴻今年邀請全家一起體驗農曆新年,不但找好友一起做年菜,還讓媽媽與親戚好友們,挑戰手寫春聯,而闈鴻的媽媽看到台灣春聯除了要用書法寫之外,還有固定的筆劃和順序,整個過程相當複雜,讓她超崩潰,中間一度想放棄。

更多新聞: 網傳刮刮樂中獎偏方真的有用嗎?他見實測結果:一年比一年沒信心

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闈鴻,每當農曆新年到,總是希望能和法國的家人一同慶祝,他表示,由於家人是外國人的關係,所以並沒有慶祝農曆新年的習俗,因此這個夢想他已經想了13年,終於在今年成功實現,他提到,這次在邀請全家參加時,故意不說是慶祝農曆新年,改成是「驚喜活動」,這樣一來,大家都會因為好奇,而紛紛前來參加。

體驗農曆新年!法國媽挑戰台灣手寫春聯 見筆畫多又複雜秒崩潰
闈鴻的家人們因為不是華人,所以對於過年這件事比較沒有共鳴,不會特別想過農曆新年。(圖/翻攝「闈鴻 WEI HONG」YouTube)
於是闈鴻便在當天一早,就到法國的市場買菜,與好友一起做年夜飯,並在晚上吃飯時,一一介紹給家人們,其中闈鴻的爸爸在品嚐糖醋魚時,被特別的口感與味道給驚豔到,不禁詢問是否能寄來巴黎,希望未來每一天都可以在法國當地嚐到如此美味糖醋魚。
體驗農曆新年!法國媽挑戰台灣手寫春聯 見筆畫多又複雜秒崩潰
闈鴻媽媽在練習書法時,因為筆畫和順序相當複雜,而感到崩潰。(圖/翻攝「闈鴻 WEI HONG」YouTube)
此外,闈鴻還讓家人們挑戰用書法寫春聯,只見闈鴻媽媽在等候期間,拿著教學書進行,最後要寫在春聯上時,因為筆畫多再加上有固定順序,讓她覺得相當複雜,一度想放棄,但最終仍在春聯最上方寫了一個小小的「春」,由於粗細不一且寫得有點歪,讓闈鴻看到後笑喊:「是在畫什麼野獸」。

更多新聞: 拒絕吃下肚!老外點1台灣美食「口感很奇怪」 直喊:一輩子待在垃圾桶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