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平溪天燈節「主燈相撞成火球墜地」是不祥之兆? 侯友宜這樣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17)日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同樂,但沒想到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寫的「龍燈」,施放上去就起火燃燒,這次共有4顆主燈,有其中2顆相撞,最後還墜落。對此,侯友宜今(18)日表示,他寫下「平安龍好,溪手共融」,2句話各取第一個字組起來正好是「平溪」,都是吉祥預兆,祝福大家「平安龍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平溪天燈節「2主燈相撞」 燒成火球下墜畫面曝光

侯友宜上午參加保福宮新春參拜祈福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昨日天燈墜毀意外,侯友宜表示,平溪天燈節最重要的是台灣世界龍虎「龍虎龍賀」,且有4個主燈是創舉,施放過程中,看到龍、虎並肩走在一起,叫作「龍賀」,因此他寫下「平安龍好,溪手共融」,2句話各取第一個字組起來正好是「平溪」,都是吉祥預兆,祝福大家「平安龍好」。

至於今天怎麼會挑保福宮參拜?侯友宜說,保福宮供奉保生大帝,今天剛好是「大年初九天公生」,也是玉皇大帝要返回天上的最重要時刻。玉皇大帝是萬神之首,祈求保庇台灣這塊土地、保庇新北市,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快樂。因此在「天公生」這天來到保福宮,用虔誠的心跟保生大帝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龍年平安。

侯友宜也笑說,今天一定會滿足大家,只要來排隊,「我們一定發福袋給大家」,尤其他看到領福袋人潮滿滿,第一個已經等了近3個小時讓他很感動,所以今天無論市民有沒有來領福袋,他都祝福大家今年「龍總平安賺大錢」。

更多新聞: 「台灣、世界攏好」 平溪國際天燈節盛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