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票「天選之人」年後確診!耳鼻喉科醫曝「關鍵2原因」:病毒傳得更快
春節假期結束,不少人都出現了感冒症狀,耳鼻喉科醫師也對此指出關鍵原因。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假期已經結束,不少民眾都已經回到工作崗位打拼,但許多人卻都在這時出現感冒症狀,診所也因此擠滿人潮,就連沒有得過新冠肺炎的「天選之人」,都出現了高燒、喉嚨痛、咳嗽等確診狀況,且維持長達1至2週。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透過社群平台發文指出,導致這波疫情升溫的2個關鍵原因,也透露確診狀況容易出現併發其他病症。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好想去泡溫泉!醫曝「超過40°C」恐遇1情況:小心被燙熟
大票「天選之人」年後確診!耳鼻喉科醫曝「關鍵2原因」:病毒傳得更快
年後診所擠滿人潮,許多「天選之人」都出現了確診症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18)日,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在臉書粉專上發文寫下,「鼻塞微創手術患者,術後當下很通,但1-2週後會歷經傷口分泌物多的時期,而懷疑人生,其實是被分泌物、結痂擋住了。」,不過在3-4週時,結痂脫落或是清除後,會變得神清氣爽,能夠恣意暢快的呼吸。接著張弘話鋒一轉,分享年後許多人都出現確診狀況,疫情持續升溫,挑戰醫療量能,這波疫情會延續到何時,還有待觀察。

大票「天選之人」年後確診!耳鼻喉科醫曝「關鍵2原因」:病毒傳得更快
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年節聚餐,加上口罩令解封,讓病毒傳播更快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張弘表示,門診出現不少「天選之人」確診新冠肺炎,他指出關鍵原因透露,「年節聚餐,加上口罩令解封,病毒傳播更加快速」。而通常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身體都非常不舒服,且有高燒、酸痛、喉嚨痛、咳嗽、鼻水症狀,長達1-2週以上,也容易併發鼻竇炎與支氣管炎,嗅覺出現異常、氣喘。最後,張弘提醒民眾「疫情一直在,建議出入人多公共場所,戴口罩、勤洗手,發燒患者先行居家快篩再就診,並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更多新聞: 春節7天連假不夠長?他發文怨「爽沒幾天」就開工:台灣假短得X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