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湯圓拚創意!天然七彩湯圓吸睛 抹茶紅豆視味覺饗宴
元宵湯圓拚創意!天然七彩湯圓吸睛。(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莊柏驊、胡崇恩 台北報導

元宵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應景吃湯圓和元宵,看準現代人喜歡嚐鮮,蘇媽媽湯圓除了傳統的白色外皮,還使用天然食材,染出繽紛色彩,並包入芋頭和白豆沙內餡,另外,珍品九如也有綠色的抹茶紅豆、紫色的紫米花生,從視覺和味覺迸出創意,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桃園燈會2/21閃亮登場 搭接駁車領限量提燈、抽黃金

色彩繽紛的七彩湯圓,彷彿跳水選手,一一跳進滾水中,等到浮起來,搭配木耳桂圓紅棗湯,滋補養生的甜湯圓,準備端上桌。民眾讚嘆說:「很漂亮、很好看啊!想吃它。」

來自南投埔里的蘇媽媽湯圓,把30年古早味帶到台北,選用天然食材染色,像是黃色來自薑黃,在色彩學代表健康,剪開來,花生內餡像瀑布般傾瀉而下,特別的還有這一顆,象徵家庭的紫色湯圓,竟然是芋頭口味。

蘇媽媽湯圓業者Glenn說:「一些人他們不敢吃芋頭,那有些人會認為說,吃芋頭又感覺太單調,所以我們加一點點白豆沙,讓它有不同的變化。」

而元宵節到來,珍品九如業者遵循古法,用竹篩搖元宵,圓滾滾、光溜溜的芝麻心,沾點水裹上一層薄薄麵衣,這還不夠,要來回重複滾8次,變身成胖嘟嘟的元宵,才能下水煮。

元宵湯圓拚創意!天然七彩湯圓吸睛 抹茶紅豆視味覺饗宴
傳統元宵以竹篩裹粉手工製作。(圖/民視新聞)

一碗5顆端上桌,紫米外皮下,包裹著在地的北港9號花生,吃起來帶顆粒感,另一碗綠色外皮紅色餡,則是抹茶豆沙。業者從傳統走出創新,就是看準現代人愛嚐鮮,口感也有改良。


珍品九如老闆娘業者謝素增說:「水磨粉和元宵粉混合在一起,吃起來比較軟,可是又很Q。」看看湯圓用手搓,外型渾圓平滑,口感細膩黏口,元宵則將餡料放進竹篩,慢慢搖大顆,形狀較不完整,吃起來相對有嚼勁。

元宵湯圓拚創意!天然七彩湯圓吸睛 抹茶紅豆視味覺饗宴
元宵形狀較湯圓步完整,吃起來有嚼勁。(圖/民視新聞)

儘管湯圓、元宵功夫各不同,不過,現代人應景都吃,也讓視覺和味覺,出現更多創意。


更多新聞: 台北燈節挨批「陰間風」 蔣萬安秀自拍照喊:醜美醜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