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五度自衛性襲擊「青年運動」 為維護國際水域安全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美國稍早證實、在紅海對由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青年運動」成功進行5次襲擊,是美軍在中東的最新一輪攻擊;引爆這波區域緊張的加薩衝突、遲遲無法緩解,以色列內閣昨天通過,反對國際片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更多新聞: 參加紀念納瓦尼活動被捕 俄羅斯至少上百人因此遭判短期監禁

黑夜中接連出擊,美軍再次出手,在中東展開連串攻擊。

CNN主播:「中東最新消息,美軍發動了最新一波攻擊,來打擊葉門的青年運動掌控區,以及紅海目標。」

美國國防部18日表示,對由伊朗支持的葉門激進組織「青年運動」進行5次自衛打擊,成功摧毀包括3枚反艦巡弋飛彈等共5個標的,目標是維護國際水域安全。

美軍五度自衛性襲擊「青年運動」 為維護國際水域安全

鏡頭轉到加薩,中東衝突的源頭、打了4個多月的以哈戰事也持續延燒,加薩中部連日遭轟,數十人喪命;南部最大的納瑟醫院如今也全面癱瘓,以軍則表示在醫院附近找到武器,至少200名哈瑪斯武裝分子投降。

軍事行動和國際聲浪背道而馳的同時,以色列內閣18日通過,反對國際片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色列嚴正拒絕國際對於,巴勒斯坦人永久(建國)協議的指令。」

納坦雅胡強調,以巴問題只能通過雙方不設前提條件的直接談判實現。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的衝突已有數十年歷史,如今舊恨未解新仇又起,中東問題似乎仍然無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布亞紐幾內亞爆部落衝突! 至少5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