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新幹線延伸路段開通倒數 估1年為福井帶來逾300億日圓商機
照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北陸新幹線延伸至福井縣敦賀的路段,將於3月16日開始行駛,預售車票開賣第一天也吸引大批鐵道迷搶購。外界樂觀預期此次路線延伸,不只能大大拉近關東與北陸間的距離,更能為福井地區帶來超過300億日圓的商機。

更多新聞: 河北彩花激辣洋裝化身「花仙子」!趴地「暴力擠壓」香甜內餡被看光

JR西日本於2月16日正式開賣,北陸新幹線延伸至福井縣敦賀地區的列車車票,一大早就吸引大批鐵道迷排隊,搶購3月16日開通首日的座位。

日本民眾:「真的超開心的,這可算是本世紀的大事了。」

北陸新幹線完成從石川縣金澤,延伸至隔壁福井縣的鐵路工程,未來從金澤到新終點站敦賀只需41分鐘,從東京到福井最快更只要2小時51分,大大拉近關東與北陸間的距離,為此當地業者也是摩拳擦掌。

福井飯店業者:「這是我們的恐龍套房。」

有「恐龍王國」之稱的福井縣,當地知名的蘆原溫泉,不僅有80%以上旅館、砸重金改裝旗下客房,還有業者特別推出從擺設、寢具到壁紙,都洋溢恐龍元素的家庭房,期盼吸引更多遊客入住。

福井飯店業者:「希望大家能一起享受福井的恐龍和溫泉。」

而在此同時,當地的釀酒產業也希望藉民眾旅遊消費,為歷經強震的能登半島注入活力,有釀酒廠免費提供設備給同業,讓災區酒廠不會就此停產。

能登地區釀酒廠業者:「大概到3月底左右就能釀成,美味的純米大吟釀了,我們要證明即使建築物沒了,我們的酒廠還是會繼續存在。」

預估北陸新幹線延伸,一年將可為福井縣帶來超過300億日圓、達台幣62.6億的商機,當地也要把握機會,炒熱北陸觀光景氣。

更多新聞: 萌汪挨揍守「靠山門口」等打小報告!死亡斜眼「1/3都是眼白」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