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薪資員工鬧罷工 巴黎艾菲爾鐵塔關閉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巴黎奧運即將在夏天登場,但知名景點艾菲爾鐵塔今天卻關閉,原來是因為員工不滿薪資而鬧罷工,外國遊客遠道而來,卻撲了個空,失望之餘,只好自己在外頭朝鐵塔拍照。

更多新聞: 萌汪挨揍守「靠山門口」等打小報告!死亡斜眼「1/3都是眼白」網笑翻

艾菲爾鐵塔是法國必遊景點,而且全年無休,每天開放,但19號這天卻因為鬧罷工而關閉。

不滿薪資員工鬧罷工 巴黎艾菲爾鐵塔關閉
​​​​​​​​加拿大遊客維托:「當然很失望我們不是第一次來,上次來是度蜜月,我們是想15年後重遊法國,和我們孩子重遊舊地但今天卻無法實現。」

遊客整個大傻眼,遠道而來,還特地起大早搶票,卻無法參觀,一些人只好拿起手機,乾脆連同螢幕顯示的「罷工」訊息,將鐵塔拍下。也有遊客大嘆可惜,他們只在巴黎停留三天,最終也只能和鐵塔擦肩而過。

英國遊客尼爾森:「他們今天因為罷工不開放,這真的很可惜,因為我們今天只在這停留三天。」

不滿薪資員工鬧罷工 巴黎艾菲爾鐵塔關閉
​​​​​​​​根據工會說法,這次罷工是因為不滿身為雇主的巴黎市府,財務管理一團糟,隨著巴黎奧運將近,訪客人數激增,他們要求員工薪水,應該依照門票收入,按比例調高,同時也呼籲改善鐵塔保養工作。

目前鐵塔官網公告,因為罷工影響,建議遊客推遲行程,或先到官網查看消息,他們也提醒電子訂票民眾,查看email信箱,看有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更多新聞: 嚴重!我國金門遊輪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檢查」 旅客:擔心回不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