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二度登門要求返還遺體被拒 納瓦尼遺孀批普丁「忙著藏遺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民主鬥士納瓦尼的死訊曝光後,當局遲遲不願交出他的遺體,讓外界覺得疑點重重。納瓦尼的媽媽現在就位在關納瓦尼的北極圈小鎮。她前天向官方要求見納瓦尼遺體被拒,今天再度上門還是吃了閉門羹。納瓦尼的遺孀尤利婭痛批俄羅斯總統普丁正忙藏遺體,她還呼籲大家站出來,與她一起繼續完成納瓦尼的遺志。

更多新聞: 萌汪挨揍守「靠山門口」等打小報告!死亡斜眼「1/3都是眼白」網笑翻

俄羅斯北極圈小鎮沙萊喀特冰天雪地,氣溫零下30度。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母親,19號在律師和記者陪同下,再度前往當地調查委員會辦公室,想要見兒子最後一面。都說死要見屍,但納瓦尼的家人不但一直等不到他的遺體,納瓦尼高齡69歲的母親自第二度上門,結果還是被拒絕了。納瓦尼遺孀尤利婭19號發佈一段影片,痛批俄羅斯滿口謊言,現在只想藏屍。

母親二度登門要求返還遺體被拒 納瓦尼遺孀批普丁「忙著藏遺體」
​​​​​​​​納瓦尼遺孀尤利婭:「他們卑賤又膽小,現在正忙著把納瓦尼的遺體藏起來,不讓他媽媽看一眼,也不讓讓他媽媽把他領回去,只能說著差勁的謊話,繼續等普丁下的另一劑神經毒,証據消失。」

針對納瓦尼的死因,俄羅斯當局給的說法是猝死症候群,還說遺體要經過二次驗屍,至少要再等30天。對於納瓦尼陣營指控是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殺死納瓦尼的,克里姆林宮反批這些控訴令人非常不悅。而在目前針對納瓦尼死因的調查中,沒有這回事。尤利婭平時相當低調。如今因為丈夫之死,決定走到台前,繼續納瓦尼未竟之志。

母親二度登門要求返還遺體被拒 納瓦尼遺孀批普丁「忙著藏遺體」
​​​​​​​​​​​​​​​​納瓦尼遺孀尤利婭:「我會繼續納瓦尼的工作,繼續為國家奮鬥,我呼籲大家和我站在一起。」

尤利婭19號應歐外交事務委員會邀請,來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外長波瑞爾和比利時外交部長拉碧代表迎接。歐盟外長將緬懷紀念納瓦尼,同時表達對俄羅斯自由鬥士的大力支持。波瑞爾稍早已表示,歐盟正考慮制裁俄羅斯。

更多新聞: 嚴重!我國金門遊輪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檢查」 旅客:擔心回不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