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 韓國專業團隊對冰質要求高!直擊小巨蛋變冰宮
用一週的時間,一層一層鋪冰,厚度溫度平度都要注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世界青少年花式滑冰錦標賽,時隔7年多再度回到台北舉辦!場地一樣選在一級競賽首選的小巨蛋,只是要把水泥地變成滑冰場,可不簡單。曾打造韓國平昌冬奧的製冰團隊提早飛抵台灣,冰面到底如何製作,首度曝光,帶您來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冒雨陪立委小雞站路口拜票 蕭美琴:愛的力量永遠大於仇恨

拿著水管、兩人一組,對著水泥地面灑水。地上結起薄薄一層冰霜,等地面平整了,就能開工。每灑水一次,得等2到3小時,讓水結冰、再灑水,就像在做千層派,24小時不間斷。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月底就要登場!


備戰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 韓國專業團隊對冰質要求高!直擊小巨蛋變冰宮
工人灑水,先平整地面(圖/民視新聞)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倫閑:「如果沒有大家的通力協助,大家就沒有機會可以看到,為什麼一個製冰的過程,要花到5到7天,才能有一個高水準,一級錦標賽賽事的冰面。」小巨蛋先後舉辦過六場一級滑冰賽事,歷經疫情,時隔七年多,主場再度回到台北!請來韓國平昌冬奧製冰團隊6名技師,打造完美冰面。一台來自韓國的大製冰機,和小巨蛋原有的兩台,三機配合。預計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把1800平方公尺的水泥地面,化身為厚度四到五公分的滑冰場。


備戰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 韓國專業團隊對冰質要求高!直擊小巨蛋變冰宮
地上已經有薄薄冰霜(圖/民視新聞)


韓國滑冰協會設施總監黃瑢植:「困難的地方,那個冷凍的溫度可以再,怎麼說,希望溫度可以降低一點,那個有些困難,但是反正現在還進行的不錯,因為外面溫度比較高,所以要比較慢慢的凍。」製冰顧問冀宗澤:「在滑冰比賽中選手的動作是越來越難,但是選手在做這些,難度動作的時候,如果你沒有一個好的冰質,恐怕就是羽生結弦來,他也很困難。」地面溫度降到-9度,再搭配一次次灑水,要平整冰面,讓來自45國的好手,能在冰上,滑出最好成績。

更多新聞: 高嘉瑜喊要「重新做人」 笑稱下一步進軍大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