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跳票市長」!基隆市民發起連署罷免謝國樑
基隆市長謝國樑挨轟「跳票市長」。(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一年多以來,政見頻頻跳票,像免費送青年電動機車、染疫慰問金,條件說得寬鬆,實際執行卻有諸多限制,加上近期和NET爆發東岸商場爭議,給不出合理交代,令市民忍無可忍,在臉書社團發起罷免連署,才過一天,已經有好幾百人按讚。

更多新聞: 謝國樑找藍立院黨團助陣 稱「NET事件」前市府留爛攤

紅底白字,寫著「罷免不適任謝國樑+1」,臉書社團「基隆語」出現連署活動,才過一天,已經吸引超過400人按讚、留言破百則,就是因為這位基隆市長,政見說一套做一套,市民實在不忍了。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說:「他的政見的兌現的部分,讓人家認為說,他根本就是一個跳票的市長。」選前高掛布條,說要免費送青年電動機車,結果不但限制1萬2千個名額,還規定要汰舊換新,最難以接受的,是得綁約5年,等於要付近6萬元的電池資費。

另外,之前疫情說市民確診,會補助染疫慰問金1萬元,但實際上只有中低收入戶能申請。再加上最近跟NET爆發東岸商場爭議,給不出合理交代,反彈聲浪愈來愈大。

挨轟「跳票市長」!基隆市民發起連署罷免謝國樑
謝國樑選前喊出,免費送青年電動機車,實際執行卻要求綁約5年。(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說:「有關電動機車和染疫慰問金,看起來的確成效不彰,這個部分我們事後可以檢討,NET公司也已經向法院提告,我想這個部分,應該在法院來解決就好了。」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面對現在種種的爭議,還未想要去平息眾怒,如果謝國樑市長一樣在施政上面,這樣的表現的話,我相信第一階段的門檻,可能很容易就可以通過。」

看看基隆選舉人數約30.8萬人,根據選罷法,第一階段提議門檻要達1%,也就是超過3千人,第二階段連署則要超過10%、3萬8百人,而到第三階段投票,若同意票達7萬7千張,罷免就會過關。

挨轟「跳票市長」!基隆市民發起連署罷免謝國樑
基隆選舉人數約30.8萬人,根據選罷法,第一階段提議人數須逾3千人。 (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說:「這一次發動罷免的人,就是因為我們戳破了林右昌市長當年的過失,而導致了產權的糾紛,相信市民們絕對不會支持。」

面對罷免聲浪四起,市府認為市民不會支持,不過,看看臉書社團熱烈響應,市民的怒火,恐怕已經從一肚子火,化作實際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雞母東岸商場爭議燒! 林右昌轟謝國樑「鬼扯」:賤價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