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手機飛水溝! 警民合力DIY「加長撈魚網」成功撿回
警民合力用自製漁網撈起手機(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兩名從台北搭火車到台東玩的遊客,在台東關山時,其中一人的iPhone掉落一旁排水溝。由於手機上,還存有去屏東及回台北的車票,兩人急壞了,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和熱心民眾合力,用自製加長的撈魚網,成功將手機撈起,化解虛驚。

更多新聞: 台灣山鷓鴣雛鳥掉水溝 鳥爸媽站車道旁悲鳴求助

員警:可能要站裡面,或者是站這裡,看它多深。」員警手持自製的加長版撈漁網,小心翼翼伸下混濁的排水溝撈阿撈,卻一無所獲。熱心民眾:「這個要看手感的,對啊!」這時一旁一名婦人自告奮勇接手撈,不知道是不是手感真的比較好,果真成功撈起民眾掉落的手機,現場爆出歡呼及掌聲。

出遊手機飛水溝! 警民合力DIY「加長撈魚網」成功撿回
熱心婦人準確撈起掉落手機(圖/警方提供)

手機掉落遊客:「喔!好厲害喔!感謝!大姊謝謝。」這起手機蹺家戲碼,出現在台東關山,兩名從台北搭火車來玩的民眾,其中一人的iPhone不慎飛入排水溝。由於手機上還夾有前往屏東的火車票,以及回台北的高鐵票,兩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好員警及熱心民眾神救援,化解虛驚。

出遊手機飛水溝! 警民合力DIY「加長撈魚網」成功撿回
手機失而復得,遊客頻頻道謝(圖/警方提供)

台東錦安派出所警員 楊維雅:「員警抵達現場後,將撈魚網及竹竿兩者綁定,並在路過熱心民眾幫助下,順利於混濁的泥水中,將手機撈起物歸原主。兩位遊客也對警員說,這真是難忘的旅程。」雖然手機成功找回,但功能還剩多少,仍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趟台東之旅,肯定會讓兩名遊客,很難忘。

更多新聞: 最遙遠的距離…鈔票掉水溝怎撿?內行親授「4步驟完美取回」網卻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