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腫瘤名醫王正旭宣誓就職立委 目標參選環衛召委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宣誓就任立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陳奎宏 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辭去立委,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第13名的血液腫瘤科名醫王正旭遞補。今天(19)上午,王正旭正式宣誓就職,身兼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的他,強調會努力提升台灣人民健康努力,並打算進衛環委員會,甚至目標要選召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雞母東岸商場爭議燒! 林右昌轟謝國樑「鬼扯」:賤價委商

立委(民)王正旭:「余誓以至誠,恪遵憲法、效忠國家。」

高舉右手宣誓,血液腫瘤科名醫王正旭這天起有一個新身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立法院長韓國瑜:「歡迎新同學加入(掌聲)。」

立法院長韓國瑜祝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立委莊瑞雄、吳思瑤來觀禮。

血液腫瘤名醫王正旭宣誓就職立委 目標參選環衛召委
血液腫瘤科名醫王正旭,曾獲醫療貢獻獎與商周推薦百大好醫師。(圖/民視新聞)

王正旭現任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專長是血液腫瘤科,也是基隆長庚癌症中心前主任,曾獲2017台灣醫療典範獎以及商周百大好醫師推薦。

原本排不分區第13名的他,因為游錫堃請辭順利遞補,成為民進黨不分區唯一醫界代表。

立委(民)王正旭:「賴總統當選人,其實他對於打造健康台灣,有非常高的期許,台灣的人民的健康,可以得到更多的提升更多的協助,這是我未來會持續努力的方向。」

強調會配合準總統賴清德"健康台灣"願景,喊出推動百億癌症新藥基金、精準醫療、再生醫療,達到2030年癌症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一的目標。面對記者追問,這位公衛博士喊話要進衛環委員會,也證實想選上召委。

血液腫瘤名醫王正旭宣誓就職立委 目標參選環衛召委
醫師立委王正旭喊話想進衛環委員會,並當選召委,推動準總統賴清德"健康台灣"願景。(圖/民視新聞)

「(有意願來競選),(衛環委員會的召委這個職位?),是那是一個目標,因為我剛進入這個新的環境,所以我需要努力的學習,那我的學習典範,邱泰源前任立委就在現場,他其實對我很多的期許。」

前立委(民)邱泰源:「我相信以他的醫療專業,以他的一顆善良的心,一定會把人民的健康顧得好,我們醫療的資源,醫界的力量一定全力支持。」

前立委邱泰源也看好,相信以王正旭的專業,會讓台灣醫療改革與癌症防治,有更明顯的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NET紛爭「謝國樑跑立院要林右昌講清楚」 綠議員轟:沒斷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