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年局自建實習媒合平台 大港青年實習站成畢業即就業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自建實習媒合平台「大港青年實習站」,提供在學的學子有薪實習,有效解決青年失業率。(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自建實習媒合平台「大港青年實習站」,號召兩百家企業加入,提供在學的學子有薪實習。學生實習後的留任率高達70趴,達成「畢業即就業」,不但解決企業缺工的困擾,也讓高雄市的青年失業率,在六都中最低。

更多新聞: 內需市場回溫+缺工潮 去年失業率3.48%創23年來最低


高雄青年局自建實習媒合平台 大港青年實習站成畢業即就業
就讀正修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的胡晨植,透過高雄市青年局的「大港青年實習站」,來到全國連鎖的健身房當兼職教練。(圖/民視新聞)

「你做的時候就是兩隻手,幫我握稍微寬一點。」仔細的向會員解說如何正確使用健身器材,就讀正修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的胡晨植,來到全國連鎖的健身房當兼職教練,學以致用的還有她,陳芃卉目前還在樹德科大休閒遊憩與運管理系就學,已經開始投入職場實習。健身房營運專員實習生陳芃卉表示,在業界實習能真正去跟客人去做應對和溝通,畢業之後,更能與業界接軌。

他們都是透過高雄市青年局的「大港青年實習站」平台找到有薪實習的機會,這個平台有近兩百家高雄企業參與,包括餐廳、資訊等產業,112年度就有超過一千名學生因此進入企業實習,提早認識職場環境,減少學用落差,實習後的留任率高達七成六。

高雄青年局自建實習媒合平台 大港青年實習站成畢業即就業

「大港青年實習站」獲得企業熱烈響應,解決了缺工的困境,應屆畢業生也不用擔心畢業即失業。(圖/民視新聞)

高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說,「112年下半年又把我們青年失業率,拚到全國六都裏面最低,特別是我們應屆畢業生的,留任率有超過七成五,相當成功的一個政策的奏效。」參與「大港青年實習站」的雲朗酒店總經理林俊宇指出,公司對於實習生都有做職涯教育訓練,包含他工作以及非工作的照顧,同時也很重視他們職涯的一個發展,讓實習生願意在畢業後繼續留下來工作。「大港青年實習站」獲得企業熱烈響應,解決了缺工的困境,應屆畢業生也不用擔心畢業即失業,馬上就能無縫接軌,無痛進入職場生活,開啟新人生。
更多新聞: 都市失業率達6.6% 印度勞工不顧戰亂赴以色列打工